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开市前大盘可望上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0日07:16
  中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 十多年磨一剑的创业板终于尘埃落定,23日正式开板,可以说空方的最后一只靴子落地,市场消息面利空出尽,因此大盘在3000点徘徊多日后,昨天在地产、钢铁、有色及保险轮番推动下强势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这也是近期大盘第四次冲击3000点后取得成功。

  可能市场很多投资者对于周末的消息面感到很担忧,甚至不少人会认为昨天大盘会大幅下跌,很显然这种看法缺乏对股市本身特性的理解。

  实际上创业板本月下旬推出已在绝大多数人的预期之中,压力已经提前释放掉了。而开板时间的最终确定,已给市场带来利空出尽的轻松,因为股市最担心的是不确定性。

  此外,昨天新股资金解冻给市场带来了不小的支持,这让主力感觉到突破的时机已经成熟,站上60日均线和前期高点之后,投资者的中线信心会大为提高,这是导致大盘短期内有可能加速上行的内在原因。

  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来自于本周四公布的9月宏观数据。记者通过各方面的数据了解到,9月开始以及整个第四季度,宏观经济可能出现加速增长的态势,有了这样的预期,数据将对本周市场形成较大支持。

  部分资金有可能踏空?

  目前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创业板爆炒的可能性比较大,主板资金无论是出于自救的目的还是逼空的目的,都很有可能在创业板正式开锣之前走出一波突破行情。

  数据显示,28家创业板按照平均发行价测算共计160余亿元,即使以开市首日所有个股均翻倍开盘,总流通市值也才320余亿元,与之对应的是前后三批28家创业板个股打新落空的资金,并且又在主板市场踏空的资金究竟是会炒作高出三四倍于(指创业板开市后)主板市场市盈率的高风险创业板市场,还是会回流到目前估值水平仍然才二十几倍的主板市场,答案是不言自明的。

  因此包括国信证券等多家券商分析师认为,后市较为可能的是主板在创业板开市前走一个上攻行情,沪指有望接近3200点,但未来创业板上市前后有可能主板会有一个回踩确认,因此投资者注意短线的冲高,同时若逼近3200点陷入犹豫部分个股可注意高抛,待回调后要注意战略低吸。

  留意下周大盘去向

  但是谨慎的分析师则认为,创业板上市的前后的一两个交易日可能会对主板市场有着较大的影响,创业板的上市和交易在国内没有可借鉴的,高市盈率和参与申购的热度比较有限的情况来看,不确定的因素太多。如果创业板过于活跃或者投机短期会影响主板的交易气氛,也对主板参与的资金形成一定的分流。

  对此,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的态度,特别是在下周敏感时间之际。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