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评论

评论:拒绝听证是一种权力傲慢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05:19
  新闻背景:煤价下降,但是热价没有变,甘肃兰州市民要求供暖费降价听证未果,兰州市有关部门明确表示:“今冬采暖期供暖费保持去年水平,不再调整。”

  开听证会并不等于一定要降价,而是让各方充分沟通,达成共识。在听证会上,摊出事实、摆出数据、计算成本、讲出道理,相信经过这样的过程,不管最后是降价还是提价,各方都能心平气和地接受。

  实际上,“听证权”已经写进相关法规,听证也日益成为决策之前的必要程序。对于公共部门提供的公共服务,群众有权知情、监督,也有权参与、表达。拒绝听证,有漠视群众权利之嫌。这一方面显示了有关部门在相关问题上的不够坦率,另一方面也多少透露出唯我独尊的傲慢。

  (广西 苑广阔)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