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陈宗兴来川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立法进程促进酒业健康发展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0月30日06:26
  本报讯(记者曾小清)为进一步推动我国酒类立法工作,提高酒类管理的法制化水平,10月24-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率全国政协制定酒类管理法规调研组来川调研。陈宗兴强调,四川要坚持以规范市场为保证,以优质品牌为核心,以结构调整为主线,积极开拓市场,依靠科学力量,大力实施川酒品牌战略,促进白酒产业做大做强。

  在川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省政协主席陶武先拜会了陈宗兴。

  陈宗兴一行听取了我省酒业发展情况汇报,并深入到宜宾、泸州、成都等地的酒类生产、流通企业,了解酒类发展现状及行业立法需求。

  “产品怎样防伪?”“市场占有率如何?”10月25日下午,在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陈宗兴详细询问并记录相关情况。他十分赞赏宜宾市通过建立多部门联合行动机制,保护白酒品牌,打击假冒名酒等违法行为的做法。他认为,良好市场秩序做保障,再加上区域、历史文化及产业优势,构成了宜宾白酒产业的独特竞争力。他建议,宜宾应前瞻性地研究酒类产业发展战略,深入研究产业政策、国际竞争态势、挖掘白酒文化、白酒产业规模化经营以及酒类专项立法的可行性、白酒标准及原产地保护、管理体制创新改革等课题,进一步做大做强白酒产业。

  在泸州,陈宗兴参观了酒业集中发展区,考察了园区内刚成立的配套公共服务平台——国家酒检中心泸州实验中心。他指出,泸州依靠政策支持,龙头带动,集群发展,品牌、品质战略推动,产业发展思路清晰,还可在延长做深产业链、加大科技投入等方面深入推进,积极探索将白酒作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让惠于“三农”。

  在成都红旗连锁有限公司,陈宗兴调研了酒类流通情况。

  陈宗兴充分肯定了我省酒业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他说,四川是白酒生产大省、强省,技术力量雄厚,全国市场占有率高。四川在白酒产业各环节的管理和规范上作了诸多有益探索,且卓有成效。他强调,加快酒类产业立法在行业已成共识,调研组要着重就质量管理、避免无序竞争、利益分配、产业政策调整、加强市场监管及明确监管主体、加大对企业国内国际市场开拓力度、支持白酒自主创新发展等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加快确立酒类立法的基本思路和原则,尽早向国家提出既符合国情与行业发展现状、又具可行性的建议,进一步推动酒类立法进程,完善行业管理体系,提高管理水平。

  副省长李成云向陈宗兴一行介绍了我省白酒产业发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参加了拜会,省政协副主席解洪等陪同调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