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人大常委会审议中央政府投资安排及实施情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30日07:19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肖志涛张华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7分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昨天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中央政府投资安排及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民事执行工作、维护法制权威和司法公正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和司法公正情况的报告。在对报告给予积极评价的同时,与会人员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09-10-3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徐显明委员表示,要注意公共投资中的民主性、方向性和科学性问题:“大家可以看一下比例:09年这9000多亿投资中,教育项获得的投入只有200多亿,占总数的四十四分之一。这个投入的比例偏少。卫生上、健康上的投入也是偏少。”

  倪岳峰委员提出了扩大内需中环境保护问题。“根据我们调研情况来看,环境保护部受理的建设项目当中有15.5%,地方环境保护部门受理的建设项目当中有23.7%,存在未批先建这样一些环境违法问题。”

  张兴凯委员提出要注意非煤矿山的采矿后遗症问题。“建议在进一步做好煤矿棚户区改造工程和采煤沉陷区治理的同时,还应把其他矿山的棚户区改造、采空区治理、沉陷区治理、尾矿库治理、环境治理逐步纳入中央投资补助的范围。”

  吴晓灵委员建议实行个人财产登记制度以破解执行难,加强反腐败建设。“我觉得建立完备的财产登记制度既是保护公民财产受到了损失,解决受偿的问题,也会进一步完善反腐败问题。如果有了财产登记制度相应地就应该有个人破产制度。”

  黄镇东委员希望检察工作能够提前介入:“现在的状况是什么呢?往往是问题暴露了,或者事故发生了,我们检察工作就介入进去了,还不能做到线索能够提前掌握,能够提前介入。从防患于未然的角度来看,我觉得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何晔晖委员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能破除法院、检察院工作中遇到的地方保护主义。“我们现在有地方保护主义,不严格执行法院判决情况,确实是比较严重,所以也造成了一些案件执行不下去。我觉得我们各级党委、政府还是要给检、法两家,在执法过程中创造一个宽松的环境。”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