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北方今日大风降温 东北局部将有强降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30日10:01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07分报道,连线中国气象局的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穆薇。

  穆薇:今天(30日)北方大部分地方的朋友有一个共同的感受——一个字“冷”。今天冷空气主要的影响地方包括青海北部,甘肃、河西和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和辽宁等地。冷空气所到之处,基本上会出现6到8度,有的地方达到10度左右的降温。

  沈阳昨天的气温是16度,今天则会降到8度。之后的两天,气温一天比一天低,明天气温只有两度。周日的时候更冷,最高气温1度,最低气温零下10度。所以这个周末天气非常寒冷,大家想出去玩的话一定要多穿衣物。如果今天出门觉得冷的话,明后天记得一定要比今天多才行,千万别感冒。

  除了大风降温,这股冷空气制造雨雪的能力也是相当可观。今天会让北方大多数地方都出现降水,黑龙江东南部、吉林、辽宁、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北京、天津、陕西、宁夏还有甘肃大部等地都会出现雨雪,吉林东部的部分地方会有大到暴雪,吉林的通化、延吉和白山都会遭遇强降雪。由于这次雪下得比较大,而且温度又低,所以积雪很难融化。即便是化了的话,也很容易在早晚气温低的时候结冰,所以大家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脚下的安全。

  最后说说雾,今天早晨5点的时候,山东半岛,安徽中部,还有湖南西北部以及贵州东部这些地方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山东青岛和日照、威海出现了能见度不到500米的雾。提醒大家,在冷空气到来之前雾是很难消散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行车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