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戴玉忠:执行权由法院执行或影响公正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2:36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常红高星)29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两高报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戴玉忠在谈到法院执行难问题时说,执行权从法律属性来说带有行政特点,由法院执行对法院的公正性可能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戴玉忠第建议探讨、研究执行体制的改革问题,他指出,现在执行工作在法院难度很大、工作量很大。“我在调研中发现,有的地方法院执行人员比例占到这个法院总人数的20%以上,有的达到22%-23%一个法院有大量案件要审判,还有其他管理工作,执行人员达到五分之一左右,占了这么大量的人力资源”,戴玉忠说。

  戴玉忠建议应继续加大民事执行工作的工作力度。执行工作是长期的任务,每年法院要判那么多案件,总有执行问题,前面的执行完了,后面还会有新的案件。未执行的案件中,有一批案件是没有财产执行的,法院判决了无法执行。还有一批有财产执行的,由于各种原因也没有执行,还占有相当的数量。这项工作是一项长期和艰巨的工作任务,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同时也要注意客观地估计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注意执行工作可能还存在的死角,可能还有些案件在某个环节上因为某些原因还没有执行,要注意这样的情况。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