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藏戏入选“非遗”代表作名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4:32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获悉,我区申报的藏戏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藏戏是我国少数民族中时代最为久远、流传最为广泛的剧种,体现了藏族文化艺术的精粹,是研究藏族社会、历史、文化、民族、宗教以及人文各学科的珍贵资料。新中国成立以后,国家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对各地藏戏艺术流派进行了全面的挖掘和普查、抢救和保护、发展和创新。同时,成立了专业藏戏艺术团体,培养了一大批藏戏表演、创作和研究人才,改编、创作的作品和研究成果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藏戏的表演内容和形式更趋丰富,表演技巧和艺术特征更趋完美。

  此次申报以流传在我区的藏戏为主,同时包含了青海、四川、甘肃等地藏族居住区流传的藏戏。藏戏成功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体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社会对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高度认可,将有助于增强中华民族的民族自豪感,提升全人类对其文化价值的认知度,确保藏戏在藏区的存续,从而促进这一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记者次旦卓嘎) (来源: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