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沾化利国党员群众吃上远教“营养自助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7:07
  人民网滨州电 今年(2009年)以来,沾化县利国乡采取“党员群众点菜,远程教育下厨”的形式,由党员群众点适合自己“胃口”的“菜”吃“自助餐”,有效增强了远程教育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乡已培训农村党员干部群众2000人次,发布各类信息5000余条,为群众提供致富项目180余个,使远程教育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培育新型农民中发挥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一、开展政策法规培训造就“明白人”。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该乡各远程教育站点坚持每月2次的集中政治理论培训,及时为广大党员群众收集下载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民族政策、维护稳定等政策法规方面的教育教学内容,开展党的理论知识、时事政治、民主法制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帮助广大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

  二、开展科技知识培训造就“致富人”。各远程教育站点以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为目标,进一步充实了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市场营销等适合本地产业特色的“乡土”教学节目,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培训和教育,不断提高农民的致富能力。利四村村民张华在学习洼地绵羊繁育技术后,率先在村里发展洼地绵羊养殖业,目前,他每月收入都超过5000元。南五村村民王长胜在学习优质棉养殖技术后,100亩棉花取得大丰收,预计收入超过20万元。

  三、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造就“务工人”。为帮助返乡农民工提高就业能力,该乡各远程教育站点结合市场经济和职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务工农民提高就业率。同时,组织返乡农民工集中收看《农民工创业就业培训》专栏,学习钳工技能、汽车修理等实用技术,切实增强农民工就业和自主创业本领。2009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80多期,培训务工农民4000余人次。

  四、开展文化卫生培训造就“健康人”。结合“三下乡”活动,充分运用远程教育网络载体,积极开展各类文化知识宣传,努力把远程教育课堂打造成农村文化生活的新乐园,极大地丰富了农民业余生活。甲型H1N1流感发生后,乡远程办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站点组织收看全国远程办录制的专题节目《紧急行动:防控甲型H1N1流感》,全乡共有800名党员和5600多名干部群众收看了专题片,收看场次达38场次。通过收看专题节目,广大干部群众对甲型H1N1流感的概念、发病原因及流感疫情的防治等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及时消除了恐慌心理。(郭良询冯兴国韩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