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拟在港深边境设商业走廊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21:06
  新华网香港10月30日电 港深边境禁区释放2400公顷土地的规划研究初步完成,香港特区政府规划署相关顾问建议,可在这些土地上开辟两条发展走廊,包括西部的“落马洲发展走廊”以提供购物与娱乐设施,中部的“文锦渡发展走廊”用于发展支持设施,为跨界贸易与物流活动提供支持。

  据《大公报》报道,香港与深圳边境禁区土地规划研究现已进入第二阶段,相关部门将开会讨论特区政府规划署顾问的建议。

  为充分利用边境位置优势,特区政府规划署顾问建议,在邻近落马洲河套区和古洞北新发展区辟设落马洲发展走廊,在毗邻文锦渡口岸以南大约40公顷的土地上辟设文锦渡发展走廊。

  落马洲发展走廊非常接近落马洲边境口岸与落马洲支线边境口岸,来往港深两地的旅客可以方便前往,因此可设立地区性的商业、购物及娱乐设施。

  文锦渡发展走廊邻近文锦渡边境口岸与罗湖边境口岸。顾问建议,此处可设立批发中心、仓库以及展览场地,也可设立商业及零售服务设施,吸引附近及罗湖区居民使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