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黄骅港附近海域一艘船沉没 船上9人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21:58
  中新社烟台十月三十日电(蔡红文冯小荧)记者三十日晚从此间的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蓬莱救助基地获悉,三十日寒潮降温天气开始影响中国北部海域,海上风力七到八级,一船舶在河北省黄骅港附近海域沉没,船上九人借救生筏逃生,情况危急。驻山东蓬莱的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获知险情后紧急救助,船上九名遇险船员全部获救。

  三十日上午十点二十四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蓬莱救助基地接到沧州市海上搜救中心信息:在河北省黄骅港附近海域一船舶沉没,船上九人已上救生艇,在海上漂浮,情况危急,因风浪大船舶救助非常困难,请求派直升机救助。

  飞行队随即启动紧急救助程序,十一点零七分,一架救助直升机紧急从蓬莱机场起飞直飞救助区域。十二点十分,在沧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的密切配合下,救助直升机经过一百七十三海里的飞行到达遇险海域。

  此时,九名逃生船员正在救生筏上等待救援。针对救生筏体积小、晃动大的情况,机组成员采用借助引导绳实施救助的方案。救生员曹煜乘钢索降到救生筏上。经过二十分钟的救助,九名遇险船员被成功救上直升机。

  当日十三点整,救助直升机在山东东营机场落地,放下了被救船员,补充燃料后,机组成员顾不得休息,返航蓬莱基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