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电网20千伏配网试点工程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31日01:35
  近日,温州市第一条20千伏配电线路试点工程在110千伏经纬变进场开工,这标志着温州电网科技强网重点项目――20千伏配网工程的试点工程已全面展开。此次试点工程将完成由110千伏经纬变10千伏间隔通过10/20千伏联络变升压,以20千伏线路向龙湾民科基地供电。

  据悉,随着温州经济的快速发展,温州电网负荷不断增加,现有10千伏配电系统逐渐出现了容量小、损耗大等问题,在一些地区10千伏供电已经不能满足当地的发展需求。相比之下,20千伏供电半径增加60%,供电范围扩大1.5倍,供电能力提高1倍,输送损耗降低75%,通道宽度基本相当,在输送功率相同的时候,可以大量减少变电站和线路布点,从而减少建设投资。采用20千伏供电模式,将在输送容量、输送距离、供电质量和节能降损等方面比10千伏供电具有明显优势。

  此次工程涉及对一次设备及二次接线回路进行更改,包括接入10/20千伏联络升压变,增加相关告警信号及相应的跳闸接点等,为此,检修工区上下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靠前,各大班组抽调技术扎实人员赴经纬变进行线路改造工作。工程预计于10月30日竣工投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