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专家为女性缠足正名 称女性以此满足性需求(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0月31日01:57
解放前的婚纱照。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贴花雕金老式睡床,工作人员称价值很高。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第七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 古人靠缠足获取性高潮?

  台湾性学专家从生理角度为“三寸金莲”正名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吴瑕 实习生 王帅帅 通讯员 李燕) 缠足,何时产生,又何以在古代中国流传千年,谜底至今未解……2009年第七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今日在锦汉展览中心开幕,由广东省性学会主办的两岸四地性学高峰论坛昨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台湾的广川医院院长、三寸金莲文物馆馆长柯基生发表演讲提出观点:缠足可以更积极地被看做是中国文化遗产中重要的一面,除了因为其符合当时古人的审美观,更重要的是,在长达千年的“缠足史”上,中国女性大多依靠“缠足”获取性高潮,满足生理上的性需求。

  “缠足后女性性器变浅”

  五代以前,缠足并不流行。从文字记载和地下发掘物来看,在北宋已有相当一部分妇女缠足,到了南宋得到普及。这种行为一直延续到上个世纪,直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后,缠足才彻底消失。即便到了今天,在中国的边远地区,比如云南省的西南地区,还能看到有着一双小脚、步履蹒跚的年迈女性。

  明代中期以后,缠足在妇女间广泛流行,缠足的手法有所翻新,除了大趾外其余四趾蜷缩向下内抄,脚掌横弓外转成垂直压缩,使脚掌心深陷形成深沟,因为长期紧裹保护,双足皮肤白皙红润滑腻,脚掌显得纤瘦短小柔软。

  柯基生指出,经过多年研究发现,缠足在当时有一个重要功能,就是提高女人性快感。女性缠足后不仅提供男性“若风摆柳”的视角感受,更主要的是通过脚弓的变形引起腹腔前倾,女性性器变浅,容易达到性高潮。此外,妇女双足长期受裹,解开裹布时小脚压力突然消失,双足立即充血绷涨,皮肤皱褶撑开,末梢血管充血红润,末梢神经更为灵敏感觉强烈,就像勃起的性器官一样容易受激,无异于另一性器官。柯基生介绍,从其研究的春宫图来看,古代不少女性就是依靠缠足进行自慰以满足生理上的需求。

  “高跟鞋源于女性缠足”

  柯基生从事“三寸金莲”的研究长达40余年,收藏绣花小鞋超过5000双。此外,他还有上万件的“三寸金莲”附件,包括长袜、襻扣、矾粉盒、金莲古画、鞋杯,都精心珍藏在他位于台北市的私人医院中。

  他认为,造成妇女终生痛苦的缠足,在当时却是一种浪漫的流行时尚,并且启发了现代的流行趋势。“我认为,缠足是中国古代的一种时尚形式,它包含了奢侈的绣花鞋及其附件。法国人和意大利人一直在争论谁是高跟鞋的发明者,但我相信,高跟鞋源于鼓励女性缠足的中国。”他告诉记者,“一些视缠足为恋物癖的女性对此的微词也许并不奇怪。她们认为女孩子将脚裹起来不只是痛苦,或许是流行时尚里最极端的例子。”  

  清以来数百张结婚证首次亮相性文化节

  清朝人结婚 先公示财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吴瑕 实习生 王帅帅) 一张清朝光绪年间的结婚证书,除了清楚记载男女双方姓名、生辰八字、祖宗名号外,双方婚前所有的税票、房产等财产都一一在证书上列明。记者昨日获悉,历届性文化节人气颇高的古代性文化展今年又添新“宝贝”——横跨清朝、民国至新中国成立至今数百张结婚证图片首次亮相。

  昨天下午,性文化节的参展商在锦汉国际会展中心忙着布置展位。面积最大的展区当属一组横跨清朝、民国、日伪时期、解放前、解放后、“文革”时期至21世纪当今的结婚证书的图片。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组图片由梅州市的钟鸣生先生个人收藏,已于2007年获得吉尼斯之最的证书,这是首次在国内亮相。

  据工作人员介绍,清代结婚证上写有“冰人”,也就是媒人,称为“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今日展出的结婚证中最老的当属清朝嘉庆十九年(公元1814年)的一份鸳鸯礼书,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婚书”。此外,清道光年间的“鸾书”、“八字帖”,“天长地久”四个字双方各执一半,被称为“最动人的结婚证书”;还有民国时期描金红纸的“最漂亮的婚书”;文革时期写着《毛主席语录》的“最具时代特色的婚书”等等。  

  性文化节亮点

  网络红星

  张筱雨内衣秀

  内衣秀是性文化节久盛不衰的保留节目,今年还特邀请网络红星张筱雨T台走秀。张筱雨由于模仿欧美“人体艺术”写真摄影“露了第三点”而成为中国大陆的网络红人,网络搜索3亿多条。

  秦、汉、唐性文化藏品展演

  秦、汉、唐性文化藏品300余件,讲解员男着唐装、女着旗袍。现场表演的是秦、汉、唐“肚兜秀”,由三部分组成:仕女唐装秀、历代肚兜秀、肚兜时装秀等。

  中华婚育文化藏品实物展

  展出的婚育证书,包括早年的婚帖、礼书、贺联、结婚证、离婚证、生育证、养育证等,跨度自清代咸丰、光绪、宣统、民国时期、日伪时期、解放区、解放后、“文革”时期至21世纪当今。另可目睹清朝、民国时期的新娘轿、小脚女人的三寸宫鞋,还有雕花、贴金老式睡床,其中有一富户人家一妻三妾共四款睡床,款款不同样,实属罕见。  

  穗流动人口“三成”现象突出

  三成男性有多个性伴侣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吴瑕 实习生 王帅帅 通讯员 李燕) “在广东男性流动人口中,近三成存在婚外性行为,三成已婚男人承认曾经找过‘小姐’,还有三成存在多性伴的情况。三个‘三成’现象,很值得有关部门的注意和研究。”昨日,“两岸四地性学高峰论坛暨广东省性学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在广州举行,由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主持,《人之初》杂志社和省人口计生科研所等参与的省性学会科研项目——“广东省流动人口性与生殖健康状况调研”同日公布。

  调研于今年10月12~16日分别在广州新塘镇、萝岗区东区街,东莞市常平镇、茶山镇开展,共发出4000份问卷,回收有效表格3093份。问卷包含性行为状况、婚外性状况、性压抑状况、性满意度情况、性生活频率及使用避孕药具等内容。

  女性流动人口

  三成未婚女曾意外怀孕

  调研显示,未婚流动人口性观念比较开放,婚前性行为、同居的情况较多,年龄普遍较年轻。三分之二以上的未婚青年都有婚前性行为,其中未婚男性比例接近九成。访谈中发现,很多女青年来自性教育匮乏的环境,她们的思想在灯红酒绿的城市中受到冲击,不少人惊诧地发现周围有些姐妹、同事、同乡对性持有一种完全不同的比较“开放”、“随便”的态度,从众心理发生作用,自己也随大流了。  

  男性流动人口

  “闪婚族”婚外性行为活跃

  在人们印象中,流动人口性满意度较低,但本次调研却显示,流动人口对自己性的满意度还是较高的。已婚男女对性感到满意的都超过了六成,感到不满意的不到一成。调查发现,不少已婚女性对性生活并不看重,觉得自己有了家庭和孩子,丈夫能挣钱才是最重要的。这些人对性生活要求不高,也可能造成他们对性生活的评价更多采取满意或无所谓的态度。

  数据显示,流动人员的婚外性行为相当活跃,男性流动人口中近三成存在婚外性行为。由于处于独身或夫妻两地分居状态,又或是夫妻感情不和(特别是“闪婚”一族),其中一些已婚男人有过找“小姐”的经验比例高达三成。还有三成的人存在多性伴的现象。

  来自广西的受访者刘某,在访谈中透露曾有过多个女朋友,发生性关系的对象连自己都印象模糊了。现在他同时与3名女生在交往,都有过性关系,其中一人为他堕胎两次,另外两人各堕胎一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