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为救助陌生白血病患者 瞒着父母捐献骨髓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0月31日08:53

  为救一名陌生的白血病患者

  山大学子瞒着父母捐骨髓

  □记 者 李飞

   □通讯员 李宁

   本报济南10月30日讯30日,记者从山大获悉,化学与化工学院2009级的研究生盛翔将为一名陌生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据了解,盛翔是济南首例也是全省第63例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捐献者。

   今年8月,盛翔在老家临朐接到长春血液中心负责人的电话,该负责人告诉他,他的血液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试匹配成功,问盛翔是否愿意为这名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原来,本科毕业于长春理工大学的盛翔,2006年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他当即表示愿意捐献。

   当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让盛翔和家人商量一下时,他选择了和济南的叔叔通电话,叔叔很支持他的做法。“我的父母都是农民,害怕他们不理解,所以就没给他们说。”盛翔说。

   接下来在济南的一段时间,盛翔通过了高分辨率检测,又进行了红十字会要求的体检,一切合格。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次征求盛翔的意见时,他的回答还是“愿意”。

   10月29日,盛翔住进了济南军区总医院。11月3日或4日,盛翔就要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术。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