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东莞检察院查贪官 请测谎仪辅助侦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31日09:15

  事件职务犯罪者大多位高权重,见惯大风大浪,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普通询问可能无法奏效,怎么办?测谎仪上阵。

    广东东莞检察院查贪官请测谎仪

  中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  在“检察开放日”,东莞市检察院向部分市人大代表展示了这一先进的侦查设施,检察院将启用测谎仪对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辅助侦查。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现在对测谎仪在破案当中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还是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把测谎仪当成一种手段对待也未尝不可,但是现在东莞特别强调他用测谎仪对待贪官和受贿罪,有点过分强调测谎仪的作用了。因为他的理由就是贪官可能经验比较丰富,所以应该用测谎仪对待,实际就是因为谈贪官的经验丰富,他有可能欺骗测谎仪,反而使测谎仪上当。所以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面,测谎仪可以作为一个辅助手段,也未必一定要针对贪官,当然也同样,它现在只能作为一个辅助手段,不能作为证据对待,所以既然这样的话,我们把测谎仪作用也未必看的太大。

  责编:刘路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