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韩寒评价郭敬明不好看 称与其“男女有别”(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0月31日11:10
网友ps的郭敬明(右)和韩寒牵手图
网友ps的郭敬明(右)和韩寒牵手图

  韩寒戏谑郭敬明“男女有别”

  郭敬明称不识对方

  作为80年后作家的领军人物,郭敬明和韩寒一直被人拿来比较,图书销量不分高低,富豪榜上你来我往,暗自较劲。与此同时,他们自己也在博客上不时互掐营造话题。韩寒在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公然表示,自己与郭敬明的最大区别是“男女有别”!这样的惊世之语势必再次引发一轮口水仗。

  戏谑郭敬明是女人

  日前,有关郭敬明因讲韩寒坏话,被韩寒的老板路金波掌掴流血的风波刚刚平息,10月29日,某论坛上又惊现一网友截取最新一期的某周刊特别报道内容:“出道以来,韩寒被大众一直关注着,从一个前途未卜的文学青年,到今天转变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共知识分子之一,公民韩寒谈心中的杂志——他要当一个破坏者,谈郭敬明——跟他男女有别,谈体制——他认为不重要。”

  同时网友将“男女有别”这一词条提出来,暗指韩寒直接赞同网络上戏谑郭敬明性别。对此,在该文中,对于两个作家代表的最大区别,韩寒果然毫不避讳地指出自己认同网友为郭敬明取的“四姑娘”外号,“我跟他的区别是男女有别,对于他这样一个人的存在,我除了钱比他少外,所有都比他强,如果一个人生全部拿钱衡量,我也没有办法,可能他的东西在90后那里有吸引力,尤其对于城乡结合部的孩子”。

  评价郭敬明长得不好看

  除此之外,作为80后作家的代表,两人在文学上的比拼一直是公众讨论的话题。而在作品上郭敬明因为“抄袭”事件也颇受诟病,在这段采访中,韩寒就明确表示看不起郭敬明的价值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价值观,不分对错,但是分贵贱,他(郭敬明)灌输的是很贱的价值观。”

  值得一提的是,郭敬明曾经在他的小说里写出自己全身名牌,自己平日格外注重保养,每天洗脸有10个步骤,再到他喜欢把自己个人的各种照片放在博客上炫耀,可见他对自己的长相相当的自信,谁料,在韩寒眼里,却是相当的不屑,他的评价极其犀利:“郭敬明我只见过一次,不喜欢。最重要的是实在看不顺眼他,长得不好看,不在我的审美里。”韩寒直截了当的言论,引起相当大的争议,有网友表示:“非常之不好,不存在谁惹谁一说,其实就是80后作家的一种浮躁罢了!”同时有人质疑周刊如此引导韩寒接受这样的采访,居心叵测,“就为了销量嘛!”

  郭敬明毛了:我不认识他!

  网友的爆料是否真实?记者就此拨打了此周刊一位记者朋友的电话,对此,他透露10月30日出版的周刊的确采访了韩寒,“封面人物就是韩寒,白T恤、红围巾,还敬了个礼,话题是《公民韩寒》”。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关于这期周刊的内容,已经有了很详细的推介,关键词的确出现了“男女有别”。为此,记者致电韩寒,对于一切争议,韩寒都懒于回应,仅表示该说的在采访里都说了,大家都清楚了。

  而蒙在鼓里的郭敬明会有何种反应呢?最初,出版社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郭敬明正在闭关写作中,“我们也联系不到他,他也不接受任何人的采访”。不过经记者反复拨打后,郭敬明终于接听了电话,对于周刊的内容他表示自己完全不知情:“没有看到。”而韩寒对他的“洗刷”,郭敬明反问道:“他的就全对吗?每个人的看法不一定都是对的,他有他的看法,我也有我的。”而记者正欲追问“男女有别”一事,郭敬明终于毛了,直言:“我不认识他!”随即挂断了电话。(肖姗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