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外交人员法》发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1日23:36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31日表决通过了驻外外交人员法,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第19号主席令予以公布,新华社31日受权全文播发这部法律。

  驻外外交人员法共分10章48条,分别为:总则,职责、条件、义务和权利,职务和衔级,馆长,派遣、召回和调回,考核、培训和交流,奖励和惩戒,工资和福利,配偶和子女,附则。

  法律规定,本法所称驻外外交人员,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外交机构中从事外交、领事等工作,使用驻外行政编制,具有外交衔级的人员。

  法律要求,外交部统一领导驻外外交机构的工作,会同其他派出部门对驻外外交人员实施管理。并明确规定,驻外外交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受法律保护。

  驻外外交人员法自2010年1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