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赶集网成立反网络欺诈小组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01日17:09

  互联网已经渗透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网民已达到3.6亿之众,人们在利用网络获取信息的时候,面对真假难辩的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许多骗子也在利用网络进行诈骗活动,记者近日获知,为应对日益严重的网络骗局,赶集网近日成立了反网络欺诈小组。

  据了解,赶集网每天新发贴量有十几万条,其中经过严格审核通过的,大约占总量的五分之四左右,面对如此多的信息,如何确定信息的真伪,防止虚假信息特别是诈骗信息就是一件特别重要的工作。赶集网反欺诈小组是如何对信息进行过滤检查的呢?下面是记者获取的简单介绍:

  一是与公安部门形成良好的互动,定期将验证过的欺诈信息向海淀公安分局网监处提交,利用法律来惩治严重的欺诈事件。

  二是在网站上给予特别明显的投拆入口,用户可以在很多页面,包括每个详细信息的页面,看到投拆的功能,如果信息被过多投拆,就会激活审核机制。

  三是建立了虚假信息和欺诈信息数据库,在发贴环节进行审核与过滤。

  四是严格审核可疑信息,采取软件加人工的方式,对重点信息进行认证,以确认相关信息的真伪。

  五是坚持在网上收集整理各种有关的欺诈方法和信息,不断调整信息发布与审核机制,最大限度的的不给骗子以可乘之机。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骗子总是会想各种办法来达到目的,所以与骗子的斗争会永远进行下去。最近一位客户投拆被一个“兼职打字员”的信息所骗,赶集网反欺诈小组经过分析调查,发现在网上发布的很多“兼职打字员,录入工作”之类的信息,都存在欺诈的可能,所以经过研究,整站取消了兼职打字员的分类,即:在赶集网上,不再允许出现兼职打字录入之类的信息。

  记者提示,在网上找工作或是买二手物品,一定要注意防骗,就象赶集网上醒目的文字提醒:要求提前汇款的都是骗子!如果要您交纳“服装费”等任何费用,请提高警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