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城提前一月飞雪 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突破冰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1日10:16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张辛欣、刘羊旸)受内蒙古高原强冷空气影响,北京1日迎来入秋以来首场降雪。据中国气象局消息,北京地区今年的初雪时间比往年提前了整整一个月。这场降雪将于1日下午减弱结束,并带来5-6级的大风降温。同时,华北、黄淮等地的最低气温也将降至零摄氏度以下。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建告诉记者,北京此次降雪是受内蒙古冷空气东移南下,地面偏东风回流的综合影响,预计在1日14时-15时减弱结束。由于是入秋以来的首场降雪,并且降水量比较大,对农作物的旱情起到了良好的缓解作用。

  气象专家称,根据过去50年的数据统计,北京地区常年出现初雪的时间在每年的11月29日前后,今年的初雪时间提前了整整一个月。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由于路面积雪,降雪结束后伴有大风降温天气,出行要注意防寒保暖。

  此外,中央气象台11月1日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1日白天至3日早上,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及华南北部等地将有5―7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7―8级;陕西、内蒙古中部、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及华南北部的气温也将先后下降8―10℃,其中,辽宁东部、山东半岛、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14℃。华北、黄淮等地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摄氏度以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