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人拿寻人启事全城寻走失老伴3天4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1日14:24
  民警将走失的老人送到救助站,遂宁温婆婆和滕大爷,日久弥香的爱情让年轻情侣都感动

  “少年夫妻老来伴”,最近3天4夜里,遂宁城区71岁的老太太温素清,对这温馨的俗语作出最令年轻人感动的诠释:10月27日下午,患老年痴呆症的77岁的老伴不幸走失,为了找到老伴,温素清不顾年迈之躯,举着寻人启事奔走于南坝车间、犀牛堤广场、救助站、派出所等。昨日上午,温婆婆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老伴。

  老伴没有回家婆婆忧心如焚

  温婆婆的老伴叫滕跃全,他们家住遂宁市德胜路豆芽街。膝下有一儿一女,女儿在深圳打工,儿子在遂宁务工。虽然家庭经济不宽裕,但儿孙满堂,家庭和睦。温婆婆、滕爷爷,常相伴到涪江之畔、渠河之滨转路,老两口怡然自得。

  一年多以前,滕爷爷患了老年痴呆症,说不出自己的名字,也记不清自己的家在哪里了。从那时起,爷爷只在自家附近的德胜路附近活动,温婆婆一直伴其左右。

  10月27日下午,滕爷爷不知怎么的,悄悄外出,并且一去不回了。

  “17岁那年,我嫁给了23岁的滕跃全,从此我们相濡以沫,恩恩爱爱,50多年不曾分开过,家里一下没有老伴,我咋办哟?”这下把温婆婆急得团团转。

  “滕跃全,我是温素清,你应该认识我呵!”“滕跃全,你在哪里?”“滕跃全,你一个人在外头,我真的很不放心啊!”27日晚上,温婆婆迈着蹒跚的脚步,到滕爷爷可能出现的地方,深情呼唤着老伴的名字。婆婆一夜无眠,但没有任何收获。

  手拿寻人启事全城到处寻找

  28日上午,温婆婆用老伴的身份证,到街上的复印部印制了许多张寻人启事。温婆婆家里没有电话,邻居杨中全马上毛遂自荐:“在寻人启事上,联系人就写我,电话就留我家里的。”

  此后,温婆婆拿着寻人启事到犀牛堤、油房街、嘉禾桥等地方找老伴。她几乎把遂宁全城都跑完了,但还是没有找到老伴。29日,温婆婆又拿着寻人启事到救助站、派出所寻求帮助,并留下老伴走失时的穿着、特征等信息。

  温婆婆手拿的寻人启事上写着:“本人于10月27日下午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如有人见到本人,请于电话联系……”这短短几十字,让许许多多的市民无比感动:“虽然寻人

  启事中的"本人"、"离家出走"等表述不大正确,并且把寻人启事写成了"寻人启示",但这更显示出温婆婆质朴的感情。”“少年夫妻老来伴,我衷心祝福他们能团团圆圆。”一对正在热恋的年轻人看见启事问明情况后,马上相互鼓励:“要向温婆婆学习,我们要努力、加油!”

  在温婆婆努力寻找的同时,她的儿孙、邻居和救助站、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也在四处寻找。一些年轻情侣也帮忙寻找。

  老伴终于找到太婆喜极而泣

  30日晚上,冷风寒雨袭遂宁。“滕跃全,你在哪里?”温婆婆再次度过了这个不眠之夜。31日上午10点,邻居杨中全家里的电话响起——是遂宁市救助站打来的。温婆婆接过电话双手抖动,电话那头传来声音:110送来一位老人,特征像滕跃全。

  温婆婆和亲友们立即赶到救助站,一看正是走失了3天4夜的滕跃全。“老伴,我终于找到你了!”温婆婆喜极而泣,老泪纵横。

  原来27日下午,滕跃全外出溜达,不由自主地走远了,走失了……31日上午9点,有个市民在广德寺后山山坡上,发现一个老人坐在稀泥里瑟瑟发抖,市民立即报110,110立即将老人送到救助站。(华西都市报记者汪仁洪)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