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中国扶贫开发人物展山西巡展活动在并启动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02日08:18
  时间:2009-11-02 03:55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弘扬乐善好施美德倡导扶贫济困义举

  白立忱王君等出席

  本报11月1日讯(记者赵建军)在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美好时节,今天上午,装扮一新的太原市南宫广场沐浴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里。中国扶贫开发人物展山西巡展活动启动仪式于上午10时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谷永江、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顾问祁培文等;省领导王君、薛延忠、申维辰、李政文、杨安和、张平、刘维佳、韩儒英、李雁红,以及原省级领导刘泽民、薛军、杜五安、赵凤翔、边鸣涛等出席。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田瑞璋主持仪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在讲话中说,近几年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积极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在产业、教育、信息、文化扶贫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绩。尤其是在长治市“新农村建设与产业扶贫”试点的成功,彻底解决了82万老区人民安全用水的问题,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说,当前中国的贫富差距问题依然突出,此次之所以要大张旗鼓地对扶贫开发典型人物进行巡展,就是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中国的扶贫事业中来。

  副省长刘维佳在讲话中说,山西是全国贫困面较大的省份之一,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占到全省县(市)总数的1/3。进入新世纪以来,紧密结合贫困地区实际,扎实开展整村推进、移民扶贫、劳动力转移培训和产业扶贫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实施晋西北、太行山革命老区开发战略,使全省扶贫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得益于国家优越的扶贫政策,得益于历届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常平集团董事长陈忠孝作为中国扶贫开发人物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向山西省政府捐赠了“甘泉工程”的净水设备和“温暖工程”的校园服装。

  这次山西巡展活动是中国扶贫开发人物展启动后全国巡展活动的第二站。据悉,巡展由61座雕塑、65组图片和300余幅书画作品三部分组成。启动仪式后,这些雕塑、图片和书画作品将在太原南宫广场展览3天,11月4日至6日,将移至长治市进行展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