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长江隧桥开通首日被“挤爆”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1月02日07:56
  本报讯(记者张奕)昨天是上海长江隧桥通车第二日,往返浦东与崇明间的车流依然居高不下,车流高峰从8时起就开始出现,一直持续至晚上。相关部门及时采取了排堵保畅措施,车流拥堵状况较通车首日有所缓解。

  据上海长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养护管理中心统计,截至昨天16时,上海长江隧道的累计车流量已经达到38579辆,长江大桥的累计车流量为32527辆,其中从前晚17时38分通车至昨日凌晨零时,隧桥的车流量分别为14857辆、12724辆,昨天凌晨零时至下午16时,隧桥的车流量分别为23722辆和19803辆。这一通行水平已远远超过上海长江隧桥建成年的设计流量。

  从车流流向分析,昨天上午,从浦东至崇明的车流居多,下午则是崇明至浦东的车流居多,说明去崇明一日游的市民不在少数。为了尽可能减少车辆在收费站排队等候的时间,上海长江隧桥运营养护部门根据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了多项排堵保畅措施,如,增加收费站服务人员,由每岗1人增加至2人;当收费站排队队伍过长影响主线通行时,采取不收费放行措施,昨天一天,共放行了3次,等等。

  据预测,目前正是上海长江隧桥通车初期,前往“尝鲜”的市民较多,随着时间推移,隧桥的车流量会逐步减少,趋于平和。预计到2012年,随着建设中的崇启通道建成通车,上海长江隧桥的车流会出现上升。

  本报讯(记者陶健)长江隧桥建成通车,崇明首次有了直通市区的公交线路。昨天是申崇一线、申崇二线开通运营的第一天,遭遇到大客流“挤爆”。巴士公交紧急调度40辆公交车驰援申崇线。据统计,昨天一天两条申崇线增加临时班次72班,共运送乘客1.36万人次。

  申崇线的崇明终点站均设在陈家镇临时交通枢纽,其中申崇一线直达共和新路中山北路站,待汶水路枢纽站完工后,将迁至汶水路站,全程50公里,单程行驶时间为60分钟;申崇二线则直达浦东科技馆站,全程48公里,中间不停靠站,单程行驶时间为50分钟。按照计划,两条公交线路共配车30辆,平均18分钟发一班车,每车限坐41人,全天可运送客流3800人左右。

  然而,原定的运营计划在第一天就被巨大的客流所打乱,面临运力不足的尴尬。据了解,昨天上午市区两个起点站候车的队伍最长时都达到了数百米,其中70%左右是老年人。申崇二线终点站浦东科技馆站的现场调度人员介绍,为了抢先参观长江隧桥,昨天4时许就已有50多位乘客在排队,公交公司只得调配机动车到该站疏运客流。在崇明陈家镇的临时公交枢纽站,乘客也排起了数百米的长队。

  由于昨天是长江隧桥通车的第二天,又是周日,再加上受天气影响,到崇明的渡船停开,致使隧桥上车流量特别大。不少私家车为了欣赏隧桥的风光,纷纷放慢车速,也加剧了隧桥的拥堵。在这种状况下,两条申崇线的运营时刻表基本上被打乱了,原本1个小时的路程至少要跑2个小时,使车辆周转速度大大减慢。下午记者在陈家镇的临时公交枢纽站看到,准备回市区的乘客又排起了长队。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已紧急调度一批车辆加入运营,发车间隔时间缩短为2分钟一班。

  到昨天19时,所有在陈家镇临时交通枢纽候车的乘客都坐上了车返回市区。据运营方崇明巴士公交公司预计,今天乘坐申崇线的乘客数将回落到正常状态,下一个客流高峰将在周六出现,届时运营方将增配30辆车的运力,并做好应急准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