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崇阳59人外出打工感染艾滋 折射民工性不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2日11:20
[提要] 截至今年9月底,湖北咸宁崇阳县共发现73名艾滋病感染者,其中72人是农民,59人是外出打工期间感染。有3例是吸毒和输血感染,余下70例全是经性途径感染。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到城市和沿海发达地区打工,把农民工以及他们的家庭逐渐地本地化,也就是把他们融合为城市人口,使他们有正常的家庭生活,这才是农民工除了赚钱以外最迫切的要求…[我来说两句]

  湖北崇阳现73艾滋病人 农民工应有正常家庭生活

    中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 湖北崇阳73名艾滋病患者,59人是外出打工感染。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湖北崇阳县这些农民工的不幸,对于我们社会提出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因为农民工当中,会感染艾滋病,无非是两种途径:一是吸毒,这种途径费用比较高,可能性不是太大;另一个就是通过性接触。而通过性接触得上艾滋病也表明,大批农民工长期离开家庭,外出打工,他们的性要求在无法得到正常满足的情况下,就可能到其他地方去发生性关系,这是感染艾滋最有可能的途径。

  而另外一方面,广东方面的一些调查,外来流动人口当中,有三成男性有各种其他的性关系,这个比例也和湖北崇阳农民工当中有这么多人得到艾滋病可能有某种联系。在面对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到城市和沿海发达地区打工的情况,实际上要解决的,是把农民工以及他们的家庭逐渐地本地化,也就是把他们融合为城市人口,使他们有正常的家庭生活,这才是农民工除了赚钱以外最迫切的要求。

  延伸阅读:调查显示广东流动人口3成已婚男性找过“小姐”

  调研显示,未婚流动人口性观念比较开放,婚前性行为、同居的情况较多,且年龄普遍较年轻。三分之二以上的未婚青年都有婚前性行为,未婚男性比例接近九成。访谈中发现,很多女青年从性教育匮乏的环境中走到城里来,她们的思想在灯红酒绿的城市中受到冲击,不少人惊诧地发现自己周围有些姐妹、同事、同乡对性持有一种完全不同的比较“开放”、“随便”的态度,于是从众心理开始发生作用,自己也随大流了。

  部分未婚女青年对于“二奶”、“小蜜”、情人较宽容。对于网络性行为,像裸聊也有接触。婚外性行为相当活跃,特别是在男性流动人口中,有近三成人存在婚外性行为。由于处于独身或夫妻两地分居状态,又或是夫妻感情不和(特别是“闪婚”一族),其中一些已婚男人有过找“小姐”的经验比例高达三成。还有三成的人存在多性伴的现象…[详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