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布斯杂志:日本从中国铁路计划中获益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2日10:11
  现在,中国选择了日本的新干线高速列车技术,用于修建北京和上海之间的新高速铁路。中国计划到2012年建造世界上最大的高速铁路网,日本列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被视为中国这一大规模计划的主要受益者。

  在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中国铁道部签署价值450亿元人民币的高速列车订单后,日本川崎重工公司股价10月26日攀升4.3%。在获得大合同的公司中包括青岛的一家机车制造商,该公司与川崎重工签有技术许可协议。

  这批订购的列车时速可达350公里,被用于北京和广州以及北京和上海之间的高速铁路线,这两条铁路线最早2011年投入运营。报道补充说,这家青岛公司将用川崎重工的“疾风号”高速列车技术制造新的列车。

  报道说,其他铁路零部件供应商如日立、东洋电机制造的在华业务也可能增长。日本公司不是惟一获益于中国铁路扩张的企业。上个月,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在华合资企业赢得了一项274亿元人民币的订单,向中国供应高速列车。(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0月26日作者 Vivian Wai-yin Kwok 译者 小河) (来源:中青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