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号”军舰抵纽约将服役 使用911塌楼钢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03:16

  亲身经历“九·一一”恐怖袭击的纽约消防员琼·威尔森当天一早特地来到码头,希望一睹纽约号。他指着纽约号对记者表示,“我能感觉到世贸中心就在那里”。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许多纽约民众自发来到码头边,希望一睹对他们有特别意义的这艘新军舰。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二日电(记者魏晞)承载美国人“九·一一”沉重记忆的“纽约号”军舰,十一月二日上午首次驶抵纽约市,并停靠在紧邻退役航母“无畏号”的曼哈顿八十八号码头,等待正式加入美国海军编队服役。

  这艘军舰上,使用了七点五吨在“九·一一”事件中倒塌的世贸中心“双子塔”大楼废墟钢材,也因此以“纽约”命名。对于八年前遭受重创的纽约人来说,恐怖袭击的阴影和伤痛远未散去,这艘军舰也因此意义非凡。

  “这艘军舰承载着回忆、谦逊和骄傲”,纽约号船长柯特·琼斯少校对媒体说。

  当纽约号驶过世贸中心遗址时,二十一声礼炮响起,许多“九·一一”事件的遇难者家属相拥站在岸边,向纽约号致敬。“我想起了我的儿子,我多么为他和他的同事们骄傲,如果他们在这,也会为纽约号感到自豪的”,皮耶尔说,“这是一种复杂的心情”。皮耶尔的儿子是纽约市的消防员,八年前在“九·一一”袭击中丧生。

  当纽约号当天上午最终停靠在曼哈顿八十八号码头时,许多美国人和游客也自发的簇拥到码头边,希望一睹这艘特别的军舰。在纽约市消防局工作的琼·威尔森一大早就自己来到码头边等待纽约号,他正是九·一一袭击的亲历者,许多他的朋友和同事都在那场袭击中丧生。威尔森指着纽约号对记者说,我能感觉到世贸中心就在那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