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尼泊尔将在珠穆朗玛峰召开“山顶内阁会议”(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03日09:07
珠穆朗玛峰上的冰川融化速度正在加快。(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尼泊尔森林与土壤保护部长迪帕克·博哈拉11月2日宣布,尼内阁全体成员将于本月晚些时候集体登上海拔5360米的珠穆朗玛峰营地召开内阁会议,以此来呼吁全世界关注气候变化。

  按照计划,12月7日至1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为了能让峰会顺利达成取代1997年《京都议定书》的新协议,各国都在想尽办法制造有利的舆论环境。10月17日,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就在水下召开了一次内阁会议,以凸显全球变暖对这个地球上地势最低的国家的威胁。

  正是受马尔代夫“水下内阁会议”的启发,尼泊尔政府决定召开一次“山顶内阁会议”。

  “我们很担心喜马拉雅山脉上冰川的过快融化,我们希望通过此举唤起全世界对气候变化给喜马拉雅山脉带来的不良影响,”博哈拉说。

  有关专家表示,喜马拉雅山脚下生活着大约13亿人口,如果山顶冰川的融化速度过快,将会带来毁灭性的洪水。此后,还将出现长期的干旱少雨。

  “气候变化已经影响到了整个喜马拉雅山地区,特别是尼泊尔,”博哈拉说,“召开这样一次会议,也可以让内阁成员掌握到鲜活的第一手资料,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

  博哈拉还说,尼泊尔政府将邀请世界著名的登山运动爱好者前往哥本哈根讲述他们在山顶看到的变化,其中包括曾19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阿帕·谢尔帕。(环球在线:柳洪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