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冬季旅游价格最大降幅四成 西部旅游现最低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0:09
  前日,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等地纷纷迎来了第一场大雪,我国北方地区一夜入冬。与此同时,广东也全线拉开了冬季旅游的大幕。旅行社人士表示,冬季旅游是一年中最后一役,各大旅游企业纷纷降价揽客,不少线路价格低于千元,较平日最高降幅达四成,特别是西部旅游促销力度加大,成为今年冬游的最大亮点。

  气温下降冬季旅游升温

  记者昨日了解到,广东各大旅行社的冬游线路纷纷面市,降幅较平日最高达四成。如昆明、大理、丽江双飞六天1199元,相对平日降了三成多,平日2099元的九寨沟、牟尼沟双飞五天亦下降了700元,而贵州黄果树瀑布和重庆武隆两条双飞四天的线路,均跌破千元。

  随着冬季旅游线路的全面上市,各大旅行社纷纷为这一年中最后一役使出浑身解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此前已有部分冬游线路提前面市,报名出游人数节节攀升,10月下旬至今,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已有30%—50%不等的增幅,而近日气温下降更加速了冬游升温。“据往年经验,冬游赏雪玩雪的高峰一般在每年的12月出现。”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表示,今年冬雪早降,选择11月出游,可以在赏雪玩雪之余,避开游客相对集中的冬游高峰。

  西部旅游价格一路走低

  2010年是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十周年。在价格上,云南、四川、贵州等西部游价格相较10年前大幅下降。如云南一条相似的旅游线路,10年前同期的价格需要2000元以上,而现在只需一千元左右,降幅过半;九寨沟旅游在10年前还属于奢侈产品,而现在1000元左右也可以参团。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接待设施增多,市场竞争激烈,是西部旅游价格越来越便宜的原因。

  昨日,西部多个世界遗产景区如九寨沟、峨眉山、重庆武隆等齐齐来到广州,带着超过10000张免费门票,为老广开了一场饕餮旅游盛宴,令西部旅游价格降至全年最低。

  -相关

  广东首条火车游西部线路面市

  南方日报讯9月28日,重庆到武隆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从重庆主城区到达武隆世界自然遗产核心腹地只需1个半小时。同日,连接云南大理和丽江的铁路大动脉正式通车运营,西南地区由此迈入高铁时代。多家旅行社趁机推出相关体验产品并纳入今年的冬季旅游系列。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方面表示,该社推出“西部新发现”系列线路,老广可乘火车沿途欣赏到高原雪山、河谷、深峡、草甸、平坝相结合的自然景观。据悉,此系列是广东市场上首批以体验西部地区新开通的高铁、高速公路、铁路为主题的西部线路。蔡华锋

  韶关多项秋冬游活动延伸至明春

  南方日报讯(记者/谷立辉通讯员/钱旭正)近日,记者从2009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韶关分会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韶关秋冬旅游异彩纷呈,活动包括:第二届丹霞山徒步穿越运动;韶关市第六届旅游美食购物欢乐节;中国红三角万时山帐篷节;南雄珠玑古巷姓氏文化节;南雄梅关古道梅花节;新丰云髻山枫叶节;乳源瑶族自治县第三届“十月朝”风情旅游文化节等,时间将一直延伸到明年春节。(记者/蔡华锋通讯员/林月明陈静怡)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