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钛项圈宣称能治百病 多数人戴后感觉一点不神奇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09年11月03日10:18
  本报记者程娇

  戴个项圈,就能治疗颈椎病,消除疲劳,还能防电脑辐射……现在,不少海口市民在脖子上戴上了这样一个神奇项圈。脖子上套个圈真能有这么神奇的治病效果吗?记者为此进行了调查。

  钛项圈宣称能医治百病

  今天,记者走访了海口一些商场,发现都有这种钛项圈销售。在一家商场的项圈销售柜台,展示着五颜六色的项圈、手链、腰带、鞋子等。这些产品的包装都是日文,只有产品背面贴了一张解释说明的中文文字。

  这些钛项圈声称是利用日本的一项专利“水溶钛”技术,戴上后可改善人体各种不适症状,改善佩戴部位的血液循环并使筋络及肌肉舒缓,对顽固性颈椎病有神奇疗效,2-3天就可以消除颈椎疼酸等病症,同时还可以完全消除电脑和手机辐射。

  销售人员介绍,钛可以调整混乱的身体电流,帮助缓解颈椎和肩部酸痛,起到抗疲劳作用,而且还能缓解颈椎病以及防电脑辐射等。

  记者注意到,这种项圈最便宜的也要100多元,大部分在200元左右,最贵的项圈竟卖到2000元一条。

  多数市民戴后疗效不明显

  “一个月过去了,我的颈椎病没有任何好转。”长年被颈椎病困扰的陆先生说,买这项圈时,销售人员说可以缓解颈椎病疼痛,可是现在仍毫无疗效。

  市民陈女士经常接触电脑,脖子时常感觉有些疼痛,听说戴钛项圈可以消除脖子疼痛,而且还能防电脑辐射。于是,陈女士在海口一商场购买了一条钛项圈,她说,刚开始戴着感觉好像有一些作用,但不久后项圈的“效力”就消失了,脖子疼痛的毛病还是继续存在。

  记者采访多位使用过钛项圈的消费者,他们多数表示没有效果,只有极少数表示有点效果。

  央视曾曝光钛项圈无疗效

  其实,这种忽悠消费者能治病的神奇钛项圈曾被中央电视台曝光,央视通过调查发现,号称有治疗功能的产品竟然没有获得国家的医疗器械许可证,申请的所谓专利无一例外都是外观设计方面的。

  而医学专家和金属专家都证实,钛作为一种稳定的金属,实际上并不存在所谓的医疗功能,厂家宣称神奇项圈可以治病祛疲劳,纯属无中生有。

  省工商局有关人士也表示,目前国家相关部门并没有批准钛锗项链作为医疗器械,该产品并不属于医疗器械,如在商家无法出示相关功效的权威鉴定材料的前提下,广告中出现诸如“治颈椎、抗疲劳、防辐射”等功效宣传,则该产品存在虚假宣传的嫌疑。同时,工商人士也提醒市民,在购买时要谨慎,不要被所谓的疗效迷惑了。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