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40亿美元低碳项目落户大连长兴岛 改变产业布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0:48
  由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大连市人民政府及香港金心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合作,香港金心国际有限公司投资40亿美元建设的大连长兴岛现代绿色建筑产业基地项目,10月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签约仪式。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

  辽宁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关注长兴岛的发展。在九三学社中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侨联、台办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积极推动下,香港金心集团决定投资40亿美元在长兴岛建设现代绿色建筑产业基地。此项目的签约,是辽宁省为积极探索低碳经济发展和减缓大气变暖而谋求的新对策,拉开了辽宁省推动低碳经济、发展绿色建筑的序幕。

  该项目首开全国绿色建筑产业先河,主要产业包括环保节能的建筑材料产业、自然恒温的房屋结构产业、LED照明系统产业及光伏产业,还有新型环保消防产业和生物降解材料产业。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地推动低碳经济和大连环保节能、绿色产业发展,形成新的产业布局,促进生态型长兴岛的发展。

  据介绍,该基地将以对国际国内已成熟技术的组合应用,形成现代绿色建筑技术体系,并通过政府搭台、以商招商的模式,引进相关企业到园区建厂。通过建设现代绿色建筑产业园区和绿色建筑生活配套园区,实现居住小区的零污染、零排放,形成自行循环的经济体系,解决目前城市污水的远程处理和生活垃圾的远程运输,减轻城市基础设施的承载力和改造压力,推动全省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业向节水、节电、节材、节地、环保的绿色经济建设迈进。(刘佳)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