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省五市应对寒潮提前供暖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3日11:18
  一场寒潮的突袭让人手足无措,可一些城市主动应对,人性化地调节供暖期不仅让百姓免受寒冷之苦,更让人心生暖意。据初步了解,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等我省北部的城市已经或计划提前供暖,还有一些城市做好了根据天气变化提前供暖的预案。为确保今冬及时高效供热,各市冬季供暖的准备工作明显早于往年。截至目前,全市11个设区市不仅热电管网设施已安装检查完毕,而且集中供暖面积也有大幅增加。

  11月1日,张家口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坝上地区最低气温-19℃,可居民家里却暖意融融。张家口从10月20日开始给部分居民供暖,截至11月1日,该市中心城区99%的居民家中已经供暖;据承德热力集团负责人介绍,该市从11月1日起正式开始调试供热;按照市政府的指示,唐山市热力总公司供热范围内的四大电厂(西部电厂、市区电厂、缸窑电厂、新区电厂)及所属供热锅炉房从今日8时开始供热;秦皇岛热力总公司将正式供暖的日子提前了5天,已于11月1日供暖。

  此外,廊坊市热力公司总经理武威表示,目前,公司正全力做好各项准备,预计11月7日开始供暖。这将比正常供暖日期提前一周。

  还有一些城市已做好了提前供暖的预案。“11月10日之前,保定市区1099个供热小区将全部具备供热条件。”面对今冬首轮寒流的侵袭,保定市供热办主任郭振光表示。

  各市为提高供热能力,积极解决管网老化等问题。承德热力集团共投资2157.08万元,对市区10条二级管网进行改造,更换了大部分已使用19年的旧管网,并对部分管网进行扩容。今冬采暖期,承德市区预计集中供热面积为804万平方米。秦皇岛市热力总公司加大改造力度,对所有热力站、锅炉房的设备进行检修、维护保养,投资1800多万元改造老小区管网、供热设施,对设施老化严重的楼栋进行分户改造共计31万平方米,以解决因设备、管网老化等造成的供热效果不理想、用户室温不达标现象,今年冬天供热面积可增至1500多万平方米。与省内其他市的热电联产供暖不同,廊坊市采取的是锅炉供暖的方式。到10月中旬,该市热力公司已提前完成了设备、管道等检修工作,进入供暖锅炉冷运行阶段。随着天气逐渐变冷,加压、烘炉等工作也已全面展开,随时可保证供暖需要。据了解,该市热力公司已储备采暖用煤4万吨,完全可以保证供热需要。

  为解决有些因产权不明晰、责任不清的小区因无相关单位负责供热的问题,保定市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为居民就近找到合理的热源。同时,为避免突发问题影响供热,该市制定了应急预案并成立了应急小分队,确保遇到供暖问题居民随叫随到。(综合消息)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