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吉峰农机昨日成创业板唯一涨停公司(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3日13:14
  据证券日报报道:作为创业板开市后第二个交易日,昨日,28家新上市创业板公司上演了过山车式的股价走势,28家创业板公司集体以低于前日的收盘价开盘,仅有2家公司股价逐渐打开,止跌反弹。最终25家公司以跌停或大幅下跌收盘,仅有吉峰农机一家最后涨停收盘,安科生物以3.53%的涨幅收盘,南风股份涨幅为0。

  股价两日里的生猛走势,似乎正应验了不少专家对股价首日被爆炒的预言,于是整体在第二个交易日发威回落。

  董秘:股价短时表现

  还是要关注内在价值

  昨日晚间,《证券日报》记者连线吉峰农机董事长王新明和董秘刁海雷。作为唯一一家连续两日股价大涨的创业板新股,吉峰农机两位高管似乎无意从差异角度来分析28家公司的股价表现。刁海雷仅称“没有应披露而未
  披露的重大信息”,认为股价的波动属于正常现象,应关注公司的盈利模式以及内在价值。

  吉峰农机主要销售国内外名优现代农业装备及相关农村机电产品的农机,主营业务为传统农机、载货汽车、农用工程机械、通用机电产品等现代农业装备的销售及售前售后服务,具备国家一级农机营销企业资质。

  据其招股书显示,其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农机连锁企业。现拥有直营连锁店70家,连锁网络已覆盖四川、重庆、贵州、广西、广东、陕西、云南等7个省区、直辖市。在2007年中国农机流通协会百强企业排名中位列第五,2009年,中国农机流通协会认定本公司为农机流通连锁类企业综合实力排名第一,作为农机流通业的品牌,吉峰农机在行业内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因此,吉峰农机也被称为农机销售领域的“国美苏宁”。

  董事长王新明:

  没有在乎身价涨了多少

  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吉峰农机营业收入为10.98亿元,同比增长76.34%,净利润为2896.69万元,同比增长59.23%。

  对于股价多少才算合理反映公司目前内在价值,刁海雷并未直接回答,仅表示股价是一个很表面的东西,投资者应该关注公司的基本面成长情况,而公司管理层也希望用更好的业绩来回报投资者的青睐。

  随着创业板公司的成功上市,股价表现开始透露价值讯号。作为吉峰农机最大股东,董事长王新明个人持有股票数为1248.32万股,而如果乘以股价,王新明毫无疑问也成为一夜之间身价数亿的“典范”。

  对此,王新明称,“不论是我们还是其他创业板公司,我想作为董事长是不会在乎身价涨了多少的。实际上,股价越高,我们的责任越大,以前是对员工的责任,现在还包括对股民的责任。”王新明表示,希望投资者能够理性投资。(记者袁玉立)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