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州州长夫人组队为老年痴呆症健行 华裔当义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4:13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第17届防治老年痴呆症(Alzheimer)健行活动,当地时间1日在洛杉矶市中心吸引近4000民众,加州第一夫人薛瑞佛(MariaShriver)专门组队,为老年痴呆症研究摇旗;华裔民众也积极行动参与健行。

  健行从洛杉矶市中心的Grand街的加州广场(CaliforniaPlaza)出发,沿路经过Hope街,全程共五公里。加州第一夫人薛瑞佛周日当天一身T恤,运动裤打扮,加入以自己名字命名的“Maria"sA-Team”中。由于薛瑞佛的父亲SargentShriver被诊断为老年痴呆症,健行活动对第一夫人本人也有格外意义。

  美国目前有530万老年痴呆症患者,加州范围也有50多万人。老年痴呆症协会南加分会(Alzheimer"sAssociationCalifornia SouthlandChapter)执行长库罗斯基(BettinaKurowski)表示,希望健行活动,唤起社会民众对老年痴呆症人群的关爱理解,也期待患者家庭能体验到来自社会的支持,活动计划筹款75万元用于病症的研究与教育。

  上午9时,来自南加各地的近4000民众,穿着各色T恤聚集由起点出发。万圣节刚过,有的参与人节日心情依旧,专门打扮一番,带上夸张帽子;有人不仅穿着有宣传标语的运动衫,还为一起参加健行的小狗也穿上;有的民众高举起贴有身患老年痴呆症亲人照片的标语牌;还有小朋友则骑在爸爸的肩上,或坐在妈妈推车中,一起为老年痴呆症防治出力。

  来自天普市高中的30多名学生也加入到健行中,组织活动的学校EYES俱乐部华裔学生Brian陈表示,学校已连续4年参加健行,活动对学生是很好的倡导,不仅能教育同学,也能把信息传递给家长与亲人。

  南加大华裔学生黄凯宏,担任南加大队的旗手,一路高举标语。目前学习生物学的他表示,老年痴呆症对社会是挑战,他也希望有机会对此领域进行研究。

  从西敏市专程赶来越华裔林娜说,亲人中有人罹患老年痴呆,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很难理解病人与家庭所面临的问题,用参加健行活动表达对病症的关注。

  来自阿罕布拉马凯博高中的华裔学生陈艾德、陈世敏等20名学生,则兴致勃勃健行活动做义工,尽管清晨4时就到洛市中心就位,一直忙到中午的他们却倍感有意义。(吕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