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盟发布最新季度预测报告:经济未来两年复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7:37
  欧盟委员会3日发布了最新季度预测报告。该报告认为,欧盟经济在2009年将萎缩4%,但在未来两年将逐步复苏,2010年、2011年可能分别增长0.7%及1.5%,但政府赤字及失业率将继续攀升。

  欧盟委员会在该报告中还指出,该预测具有高度不确定性,该地区目前的复苏势头主要得益于财政及货币政策措施。欧盟各成员国2008年10月一致决定动用约2000亿欧元资金支撑经济。这笔开支加上税收剧减导致欧盟公共财政状况恶化。

  欧盟委员会预计,欧盟各国政府赤字总额2010年将占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5%,相较于2008年的历史新高增加了3倍。此前欧盟财长已同意最迟于2011年撤销财政刺激措施。欧盟委员会预计,各成员国政府对经济复苏的支持将于2010年慢慢减弱。欧盟委员会还指出,尽管欧盟及欧元区经济体预计将在这段时间内复苏,但失业率将继续攀升,欧元区的失业率2011年预计将升至10.9%,欧盟则将达到10.3%。(黄继汇)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