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各银行房贷政策差异大 个别银行信贷紧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9:33
  上周上海传出房贷优惠利率下浮30%或将在明年取消后,昨日广州等地又传出房地产中介接到“二套住房利率必须上浮10%”的消息。昨日,记者从世联、中联、满堂红等房地产中介处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深圳房地产中介并没有收到类似的通知。不过,临近年底,各家银行今年剩余信贷额度不同,银行间的房贷政策差异相对较大。

  昨日,记者咨询了多家房地产中介信贷专员。世联地产信贷专员称,近期市场上,房贷政策变化的传言相对较多,如“明年房贷优惠不再打七折”,“二套住房利率将强行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也正是受此影响,一些原本选择观望的市民开始出手购房。这也是近日房屋成交量放大的一个原因。目前,房地产中介并没有收到银行要调整信贷政策的相关通知。中联地产一中介也说,“银行信贷政策如果要发生调整,一般会提前半个月通知中介机构。而目前还没有接到银行关于取消优惠利率或者强制性将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上浮10%的通知。”

  上述世联地产信贷员认为,同广州相比,深圳房贷政策相对宽松不少。目前深圳首次购房者一般可以获得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贷款。对于“二套房”贷款,各家银行对首付成数要求较为严格,而利率却相对宽松。不少优质客户在申请“二套房”贷款时,在一些银行可以获得下浮25%,甚至下浮30%的优惠贷款。不过,由于今年上半年一些银行放贷速度较快,临近年底一些银行全年信贷额度用完或者相对紧张,这些银行目前房贷业务门槛相对较高。

  深圳一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透露,当前除一些股份制银行外,深圳个别大银行也出现信贷额度紧张的局面。因此,目前出现了信贷额度少的银行房贷政策相对较紧、信贷额度相对宽松的银行房贷政策相对较为宽松的现象。一股份制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今年下半年起各家银行对“第二套”住房首付成数均要求达到四成以上。而利率方面,大部分银行均不会要求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

  “每年年初,银行为了冲任务均会出现大量放款,到了年底不少银行完成当年的信贷投放任务后就会提高信贷申请门槛。如果没有其他因素影响,到了12月底后,一些银行信贷政策或许还会出现宽松。”一银行业内人士称。

  对于今后是否会减少房贷优惠利率下浮幅度,一银行零售业务负责人表示,目前房贷利率正处于最优惠时期,因此也不排除今后监管机构调整房贷最低优惠幅度。不过,估计这个调整最快也是要到明年上半年才会出现。如果出现房贷优惠利率下浮30%被喊停,这也只会影响到新办理房贷的客户,对已经享受最低优惠利率的老客户影响有限。(记者朱丽华)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