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一“黑户”中国人家庭获在留资格 史上首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9:29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东京入国管理局2日透露,因非法滞留日本而被要求强制离境、其后上诉到东京高等法院也遭败诉的中国人一家四口,已于10月获得日本法务大臣特别批准的在留资格。

  分析人士指出,导致法务大臣做出这个决定的是东京高等法院在判决书的结尾给东京入国管理局写了一段“附言”,要求该局就有关问题进行“再次考虑”。

  据入国管理局有关人士透露,依据法院判决书“附言”内容就改变入国管理局处分决定的情况,在入管局审批在留资格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获得在留资格的这个中国家庭成员激动地表示:“非常想向东京高等法院和东京入管局当面致谢。”

  获得这个在留特别许可的中国籍家庭现居住在东京都内,户主为一位50多岁的男子。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法务省今年7月修改了有关政策,有孩子在日本上学的“黑户口”也可以由“黑”转“白”。此事的解决,应该与这种背景是有关的。(仇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