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上海部分学校试种甲流疫苗 多数接种者无不适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1月04日11:54

  沪部分学校3日起试种甲流疫苗 多数接种者无不适

  在11月10日上海市中小学生集中接种甲流疫苗前,部分区县开始试点接种。昨天,本市虹口区第六中心小学、华师大一附中等四所学校同时接受甲流疫苗接种。

  现场再次确认是否能接种

  昨天,在虹口区第六中心小学,492名小学生接受了甲流疫苗接种,达到了该校七成多学生的比例。

  在接种现场,设有候检区、接种区、留观区三个区域。在候检区,还会再进行一次接种确认,确保接种安全。每位接种的同学携带监护人签名的同意书,医护人员根据签名情况以及学生当天的身体状况,再次确定是否为其进行接种。

  在接种区内,每位学生会发放一张接种记录卡,凭卡进行接种,记者看到,在接种卡上,注明了疫苗批号、生产厂家、接种日期和接种单位电话及注意事项。小朋友注射完毕后,医护人员会提醒小朋友:“多喝水,接种部位24小时保持干燥和清洁,不要洗澡,注意休息。”

  据介绍,注射疫苗后可能出现发热和接种部位肿痛硬块,这都属正常反应。发热者可以多多喝水,一般24小时后会自然恢复,接种部位红肿者可以冷敷,疼痛和硬结者可以热敷。如有持续发热或其他严重症状,再到医院就诊。

  刚刚注射完毕者,需要在接种地点观察30分钟,为了安全起见,社区卫生中心还在学校设置留观区,留观区内配备了氧气袋、急救药箱等,记者看到,老师和医务人员也密切关注学生接种后是否出现不良反应。

  未接种者可以自行补种

  据悉,上海各区县中小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集中接种仍将于11月10日起全面展开。目前,11个区县已完成征求学生意见、登记造册等前期工作,大范围疫苗接种将于本月底前完成。这之前,部分区县部分学校会开始试点接种。

  闵行区、虹口区的部分学校中小学生昨天已开始接种甲流疫苗,徐汇区也将选择一两所近日进行试点。而从学生和教师接种后的情况来看,大多数人没有不适反应,极少数人出现乏力等轻微症状。

  此外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参与此次接种的学生,今后也可以补种。学校会为学生开出未接种单据,由学生自行前往全市各接种点补种。如果需补种的学生人数比较多,有的学校也会安排第二次在校接种,届时家长可向学生所在学校咨询。

  一俄籍甲流患者在京死亡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卫生局3日通报,北京市收治的一例俄罗斯籍甲型H1N1流感患者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北京市专家组介绍,患者男性,32岁,俄罗斯籍。10月28日乘航班由俄罗斯抵京。11月1日在其同事陪同下赴地坛医院就诊。入院时呈现严重缺氧伴呼吸衰竭,胸片显示双肺大面积渗出性病变。医务人员紧急进行抢救治疗。当日,北京市卫生局组织专家组进行现场会诊并全力开展抢救,但患者病情仍继续加重,进展迅速,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多脏器功能衰竭,自主呼吸消失,11月2日4时30分经抢救无效死亡。

  11月2日,患者两次咽拭子检测结果均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危重症。

  以上情况已报告有关部门。同时向俄罗斯驻华使馆进行了通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