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对华金属托盘征惩罚关税 阿根廷“反倾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20:15
  中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王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商务部11月3号初步裁定,对中国输美金属丝网托盘实施惩罚性关税。同一天,阿根廷工业和旅游部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

  美国对中国金属丝网托盘实施惩罚性关税

  美国商务部在今年6月决定对中国输美金属丝网托盘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合并调查。3日做出的初步裁决只是针对反补贴的,理由就是一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产品存在政府补贴。美国商务部发表的声明称,由于得到政府补贴,中国产金属丝网托盘出口有较大增长,2008年较2006年增长了49%。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初步裁定,部分中方相关企业将被征收2.02%至3.13%的惩罚性关税;另有相当一部分中方企业因在配合美国政府调查方面“反应不迅速”,将面临437.73%的高额惩罚性关税。另外,11月中旬美国商务部将就这个案子的另一半“是否存在倾销行为”作出初步裁定。

  阿根廷启动对中国钢管反倾销调查

  根据阿根廷工业国务秘书爱德华·比安奇签署的命令,阿根廷从今天(4日)起启动对中国钢管的反倾销调查,相关阿根廷企业可以在10个工作日内提交证据。此次调查对象包括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和焊接钢管,这些钢管可用于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合金钢管和碳素钢管、螺旋钢管和直缝钢管、冷轧管和热轧管都在反倾销调查之列。自去年以来,阿根廷对中国产品采取了一系列限制措施,对双边贸易产生了不利影响。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头9个月,中国和阿根廷双边贸易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7.7%。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