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辽宁:家长打孩子警方须制止 引发家教再讨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20:21
  中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单亮雷蕾)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20时10分报道,孩子的事儿总是牵动众人心。近期,辽宁省颁布法规表示“家长打孩子警方须制止”,草案中规定,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制止并向公安机关举报正在实施的家庭暴力行为,公安机关接到举报后应立即出警,予以制止,并依法做出处理。法规一出台,各界反响不一。

  文杰上小学六年级了,不久前刚刚因为上网玩游戏被父母打了一顿。文杰说,虽然他的屁股现在还有点疼,但他觉得父母打他是可以理解的。文杰:“如果我爸爸妈妈打我的话,我不会去拨打110,我会去爷爷奶奶那里向他们诉苦。”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家挨打的孩子当中,小学生的比例最高。不过大多数的孩子都表示,即使父母打得重点儿,也不会去拨打110。

  小学生:“妈妈打我是为了我好。” 中学生:“不应该打孩子,如果打了,孩子也不应该报警,太过了。”

  不过也有学生表示,在父母下手太重的情况下,不排除求助110。学生:“如果爸爸妈妈实在是打得我太狠,我会找警察叔叔来跟我爸爸妈妈沟通一下,看是这个事情到底是谁错。”

  打孩子,110介入,家长们普遍认为不合适。家长:“除了对孩子进行说理教育,在必要的时候,要采取一定的体罚,我觉得这个样更利于孩子的成长。那你觉得110介入的话,合不合适?肯定是不希望110介入,因为它毕竟是一个家务事。”

  据了解,目前像美国、英国等国家,如果孩子因遭受体罚报警,警方就必须进行制止。一些社会学者认为,一点点体罚可以理解,主要看初衷是管教孩子,还是宣泄情绪。如果是情绪宣泄,那么行政力量干预是合适的方式。对此老师们反映不一。

  老师:“110介入给家长的教育带来了一定的问题。”老师:“适当的体罚我认为是可以的,只是不要太过了,对孩子身心健康都不好。”老师:“如果110介入,和家长沟通,可以缓解一下矛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