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勇:食品安全问题从来都不是区域性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4日22:59
  质检总局局长王勇4日在2009年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上表示,食品安全问题从来都不是区域性问题,加上各国各地区经济发展程度的不同,对食品安全的理解,以及政策、管理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别。

  由质检总局主办的2009年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当天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欧盟等国际组织的500多名代表就食品安全领域的标准、管理、检测技术等有关方面的课题进行了共同探讨。

  王勇在会议发言中表示,食品安全问题是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难题,世界范围内的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食品安全问题从来都不是局限于一个地区或一个国家的区域性问题,加上各国各地区经济发展程度不同,对食品安全的理解,以及政策、管理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别。

  他说,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互信互利原则,在公平、平等、客观和理性的基础上增进共识,提升全球食品安全水平和质量控制水平。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也要求各国必须加强合作,在维护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全球食品生产和贸易的健康发展。

  王勇指出,举办这个会议,就是希望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交流各国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信息,分享食品安全管理和能力建设的成功经验,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维护公众的健康安全,推动食品安全领域的技术发展与合作,促进全球食品贸易更加健康的发展。

  据介绍,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会议已于2007年、2008年先后举办了两次,它已成为宣传我国食品安全领域政策,交流食品安全管理和技术的平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