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陕西杨凌举办2009亚太农产品加工国际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03:24
  11月4日上午,“2009亚太农产品加工国际论坛”在地处关中平原的陕西杨凌开幕。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来自泰国、菲律宾、印度等26个国家的百余位代表将以全体大会、圆桌会议、同行分组讨论等形式,围绕亚太地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战略、提高农产品加工企业竞争力、整合小农户和中小企业并将其纳入产业链组织管理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研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活动是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陕西省人民政府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其层次之高、规模之大,代表性之强,研讨内容之丰富,形式之多样,在中国农业领域尚属首次。

  开幕式上,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在致辞中说,此次论坛在陕西杨凌召开,对增强陕西省农产品加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产业优化升级能力,提升农产品加工业水平将产生重要影响。对于推动该省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也将做出积极贡献。

  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在致辞中强调,亚太地区政府必须要重视小农户和小渔户发展需求,努力创造良好环境,不断增强本地区农业产业竞争力并推动其实现可持续发展。因为这类产业有利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她希望本次论坛所总结的经验教训,能够有利于推动地区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同时有利于改善联合国大家庭与世界各地政府和民间合作伙伴间的关系,以实现农业产业对人类发展的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