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全国1883万亩作物受旱 珠江口因旱咸潮提前到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07:34
  中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记者张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8分报道,全国1883万亩作物受旱 珠江口因旱咸潮提前到来,国家防总紧急通知部署南方抗旱。09-11-0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9月下旬以来,受降雨偏少5成以上,江河来水明显偏枯,水利工程蓄水严重不足等因素影响,我国南方部分地区的“秋旱”再度发展。据国家防总统计,截至昨天,江西、湖南、广东、广西、福建、湖北、江苏等省区共有作物受旱面积1883万亩,有247万人、61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为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秋冬农业灌溉的用水需求,防御秋冬春连旱,国家防总、水利部已三次加大三峡水库的下泄流量,为下游的洞庭湖、鄱阳湖区域补水。在珠江口,海水倒灌的咸潮也因旱提前了一个月,珠江骨干水库实施了2次集中补水压咸。

  针对当前南方出现的严峻旱情,国家防总昨天发出紧急通知,并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旱区协助指导抗旱工作,此外,国家防总商财政部将安排一批特大抗旱补助费支持南方受旱省区,确保受旱地区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保障秋冬农业灌溉用水需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