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上海迪斯尼项目每年至少可吸引近千万人次游客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5日07:52
  新华社上海11月4日电(记者季明、王蔚)上海迪斯尼项目4日公布了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的消息。此间专家认为,这个重大项目每年至少可以吸引近千万人次的游客。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旅游系主任楼嘉军说,迪斯尼项目是世界级的主题公园,一旦项目正式投入运营,每年至少可以吸引近千万人次的游客。这样规模的客源将为上海相关现代服务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项目能够增添上海都市旅游的新景点,带动宾馆、零售、餐饮、会展、娱乐、交通运输、金融保险、建筑等各行业的发展,提高上海的国际知名度和综合竞争力。

  参与上海迪斯尼项目评审的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何建民教授说,目前我国每年到海外旅游数达到5000万人次,其中88%左右是自费旅游,这从一个侧面说明进入小康社会后的中国人的旅游消费需求在国内还远远没有得到满足。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长三角地区游客接待量占全国近四分之一,旅游收入占全国近三分之一,但在旅游资源优势上并不突出,尤其缺乏国际性的旅游资源或产品,如江浙沪世界级景区(遗产)总共只有1.5处,占全国的4.28%。

  迪斯尼项目的引入将填补长三角地区除山水旅游资源外无国际大型娱乐休闲主题公园的空白,一方面有助于提升长三角旅游产业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打造长三角国际旅游精品和世界旅游名牌。

  何建民教授说,发达国家的娱乐业要占整个社会支出的6%-7%,而我国在这方面还有相当大的空间。在拥有上海世博会和迪斯尼乐园的“双引擎”之后,上海和长三角的吸引力无疑将极大增强,更多国内外的商务会议展览旅游活动都会被吸引到此举办,上海和长三角的现代服务业将会实现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