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犯罪团伙抢八仙桌引发连环杀人案 两主犯被枪决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1月05日09:41
  海口晚报网11月5日讯 11月4日上午9时2分,随着指挥官的一声令下,两支步枪同时响起,合伙密谋盗窃花梨木八仙桌引发连环杀人案的两主犯王生辉和王芳阳在万宁市某刑场上结束了他们的罪恶生命。

  2007年2月28日下午4时15分许,家住万宁市礼纪镇万礼街的严某琰到对面公路的万礼街24×号帮其91岁的二公严某楷煮饭,可严某琰开门进屋后,却没见二公的影子。当严某琰找到后房的卫生间时却见二公严某楷躺在卫生间的地上,手脚被绳子绑着,嘴和鼻子被胶布粘封住。见此情景,严某琰边大声呼救,边扶起地上的二公给其松解胶布和绳子。可惜91岁的严某楷已因口鼻被封窒息死亡。严某琰等人对严某楷家里的物品进行清点时,发现家里面一张古老的八仙桌没了踪影。

  万宁警方经对现场进行勘查后,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负责侦破该案。

  2007年3月18日,民警掌握到一条非常有价值的线索:3月1日,有一伙青年与他人在兴隆进行花梨木古董的交易,其中一位年轻人为万宁市长丰镇黄山村委会保定村的村民王芳阳。可王芳阳在案发后已逃往广东省深圳市打工。民警经过多方调查了解后,断定王芳阳就是其中的一位犯罪嫌疑人。2007年4月2日,专案组民警在深圳将王芳阳抓获。王芳阳对其伙同王生辉、李达海和杨某国盗抢花梨木致严某楷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巧合的是,抓获王芳阳的当天下午,万宁市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在黄山村委会的黄山水库里发现了一具高度腐烂的男尸,经确定该尸体就是李达海。

  原来,案发后,王芳阳获悉严某楷因口鼻被胶布封住后窒息死亡,于次日将被拆抢的八仙桌以2300元的价格卖给王某赞、王某豪(均系同案被告人,已判刑),立即潜逃至广东省深圳市,并将王生辉叫到深圳,因担心李达海向公安机关说出抢劫之事,遂预谋将李达海杀死。3月29日中午,王生辉约李达海到黄山水库。当晚,两人在黄山水库附近过夜。3月30日13时许,在黄山水库西边的路上,王生辉趁李达海不备,持刀将李达海砍死并将尸体扔到水库里。之后,王生辉逃往深圳,2007年7月,王生辉被警方抓获。

  而犯罪嫌疑人杨某国,4月9日,在其父亲的陪同下前来公安机关自首,随后,从事销赃的海口市琼山区人的王某赞、王某豪也被公安机关抓获。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