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金融报:中国欲引领全球互联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09:42
  中国互联网行业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自信并开始思考中国在全球业界的角色问题。

  历时两天的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日前在北京圆满闭幕。来自全球各地的上百名互联网企业CEO和行业专家汇聚一堂,畅谈金融危机下中国互联网的“危机、契机与转机”话题,探讨新世纪下一个十年中国互联网的信心力量与发展机遇。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大会上介绍,到2009年中,中国互联网用户3.38亿,宽带网民3.2亿,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位。

  3.38亿对中国的互联网界意味着很多。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说,“2009年,中国网民普及率第一次超过了全球普及率,中国网民增长率农村地区显著高出全国平均增长率。我国互联网行业不应该再在全球行业领导权上沉默,等待别人来领导我们往前走,应该用创新的技术,领导全世界(互联网行业)往前走。”

  市值超过300亿美元的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则表示,中国在全球互联网上并不只是一个跟随者,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起到引领的作用。他进一步阐述说,“腾讯在中国率先地在互联网增值方面做出了一些成绩。我们看到,国外在这方面今年才开始起来,过去一直谈增值服务只有在亚洲才有可能成功。此外,今年有几家基于SNS(全称SocialNetworkingServices,即社会性网络服务)开发增值应用的公司开始崛起,甚至有的公司还可能要上市。所以这是发展趋势。”

  马化腾评价金融危机下的中国互联网说,网络游戏逆势增长,互联网增值和无线增值业务基本未受到冲击,网络广告超出预期,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反弹。

  作为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定的官方网络报道合作伙伴,腾讯网邀请了上百名CEO做客视频演播室,力求通过对众多CEO的调查采访,深入解读金融危机下催生的经营策略和机遇挑战。同时,腾讯网还独家推出“百万网友大调查”、“CEO预言验证”、“10家上市公司成绩单”等专题盘点行业话题。而“新产品经理”、“新营销案例”、“电子商务新驱动”等系列深度策划的上线,更全面地剖析了中国互联网的价值体系。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