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社保基金三季度由观望转为增持 建仓机械、交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0:00
  数据显示,2009第三季度社保基金被列入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持股市值合计为213.07亿元,比第二季度增加23.27亿元,增加幅度为12.26%。若考虑上证综指第三季度6.08%的累计跌幅,出现增仓迹象。

  社保基金2009年第三季度所持股票只数为175只,比第二季度减少了1只。175只股票中,减持的股票数量为41只,比第二季度略有减少;新进的股票达到76只,占所持股票数量的43.43%;被增持的股票为36只;被持平的股票22只。可见,第三季度社保基金进行了大面积换仓,减持和新进建仓的股票数量占67%的比例。

  从行业偏好上看,机械设备已经连续三个季度维持第一名的位置。社保基金持股该行业27家上市公司,持仓市值为36.51亿元,比第二季度增加11.14亿元,增加幅度为43.91%。这些公司中,电器机械有5家(冠城大通、小天鹅A被增持,美的电器、哈空调、天威保变为新进),交通运输设备类的有10家(上海汽车、潍柴动力、一汽轿车、金龙汽车被增持,银轮股份、天润曲轴、广船国际、滨州活塞为新进,中鼎股份、西飞国际被减持),普通机械类的有3家(中航重机被减持,盾安环境、东力传动被增持),专用设备有8家(利欧股份、广东明珠、徐工机械被增持,京山轻机、巨轮股份、广电运通、昆明机床、神开股份新进)。社保基金对机械类多个子行业均较为看好。

  交通运输从第二季度的第七名一举跃至第三季度的第二名。第三季度社保基金持股该行业10家上市公司,持仓市值为34.52亿元,为第二季度的3倍多,大举新进建仓的迹象明显。这些公司中,白云机场、大秦铁路、招商轮船为新进,深圳机场被增持,深赤湾A、盐田港、现代投资、华北高速、*ST上航、天津港持平。

  第三季度社保基金持股市值较大的前十家上市公司中,上海汽车、大商股份、国投电力、双鹭药业、中国铁建被增持,青岛啤酒持股未变,大秦铁路、美的电器、南山铝业、中国联通为新进建仓。持股比例最高的是青岛啤酒,比例为9.11%。持股比例增加最多的是双鹭药业,第二季度增加了2.36%。和第二季度相比,青岛啤酒、上海汽车共2只股票维持“前十”的位置。

  第三季度社保基金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前十只股票控盘比例都在6%以上。荣盛发展被减持,南山铝业为新进建仓,天威视讯、双鹭药业、老白干酒、北纬通信、大商股份、广东明珠被增持,青岛啤酒、三全食品持平。

  总体看,社保基金在第二季度出现停止增仓的观望态度之后,第三季度开始增仓,并对持股进行了大范围调整,主要增持了机械设备、交通运输,减持了金属非金属。(西南证券张 刚)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