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曾俊华:香港有望成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拍卖中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0:02
  曾俊华表示,香港今年有机会取代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的葡萄酒拍卖中心。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贸发局推出的“第二届国际美酒展”4日开锣,场内推出首个由港人发明的快速“醒酒器”,售价较传统“醒酒器”低近五成。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香港今年有机会取代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葡萄酒拍卖中心。

  一连三日的“第二届国际美酒展”昨日在会展揭幕,整体规模及参展商数目均较去年急升一倍。五百二十家参展商主要来自香港、法国、西班牙、澳洲和内地等地,当中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首次参展,包括波兰、荷兰、罗马尼亚、新加坡及泰国等。今年以澳洲参展商数目最多,共有六十家,而新西兰参展规模升幅最强,由去年两家参展商增至今年三十家。

  美酒展首两天只供业内人士参与,明日始向十八岁或以上人士开放,入场门票为每位二百元。凭券可免费尽试场内过万种美酒,当日到场的公众更可获赠价值九十元的酒杯,先到先得。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美酒展开幕礼上表示,特区政府积极推动香港葡萄酒业发展,简化清关手续。在实施零酒税后,去年香港的葡萄酒入口总价值较二○○七年飙升八成,达二十九亿元,今年首八个月,葡萄酒入口总额达二十三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四成二。他说,香港今年有机会取代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的葡萄酒拍卖中心。

  酒展近来浪接浪举行,全城掀起一片“红酒热”,美酒展内除有数百个世界名酒摊位,亦有酒具摊位展出。由港人自家发明的快速“醒酒器”,原本需要六十分钟的时间,只需三分钟便可完成,时间足足加快二十倍。发明者郑树春表示,共花三年时间构思产品,至近日才正式面世。现正为产品申请香港、欧洲、内地和日本等地的专利,主要针对零售用家及企业广告宣传品市场。

  本身嗜好杯中物的郑树春说,加快醒酒速度令人饮酒更方便,节省不少时间。对于仪器不断搅拌红酒,会否因此影响酒的质素,他建议使用时每搅拌三分钟停五分钟,才进行第二次醒酒,这样便不会影响酒的质量。

  预计年底推出首樽胶装红酒的亚洲罐装公司,为香港首间“散装酒”罐装商。其董事李廷文表示,购买外地散装酒再经罐装公司入樽,在外地已盛行多时。进口“散酒”成本较瓶装酒可低三至四成,不少餐饮业及派对搞手公司都有入货。他说,内地早已有客人要求订外国酒入樽,自本港实施零酒税后,决定将厂房迁回香港。“香港始终有品牌效应,质量检测控制良好,以现时条件,绝对可发展成"散酒"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