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一高校学生考试成绩高可获奖励学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0:51
  新华网武汉11月5日电(记者李鹏翔)学生考试得60分与得90分,今后获得的学分将会不一样。考得好最高可在课程规定学分的基础上,额外获得50%的奖励学分。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日前出台了“成绩换学分”方案。

  按照规定,各类课程均实行“成绩换学分”,学生考试成绩不同,最后获得的学分也将不同。对于奖励学分部分,依据课程性质有所不同,重点倾向于核心必修课。考试成绩在79分以下,只能获得规定的基本学分,如果考试成绩在90分以上,则可以在规定学分的基础上,最高可额外获得50%的奖励学分。

  在推行“成绩换学分”制的同时,武科大中南分校还推出了“弹性学制”。实行“弹性学制”后,四年制本科生的学习年限为3到6年,学生可提前或者推迟毕业。该校也同时规定:特别优秀的学生可提前毕业,提前毕业学生必须修满正常毕业学分的120%。

  武科大中南分校今秋还在大一学生中开始取消补考。必修课不及格者,重修重考,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可参加任一学期相同课程的期末考核,直到获得规定的学分。

  武科大中南分校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开始在大一学生中推行“成绩换学分”的制度,其主要目的还是为彻底打破大学生学习过程中追求“考试60分万岁”的不良倾向,培养“专业素质扎实,非专业素质过硬,个性特长突出”的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