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2010年自主招生开始报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4:59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马海燕)清华大学五日正式公布了二0一0年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实施办法,并开始接受考生网上报名。申请清华的考生在专业选择上将不受文理科的限制,几乎所有专业都同时面向所有考生开放供考生选择。对于跨文理科类选择专业的考生,清华将在考核和认定中给予关注。

  为了方便考生,清华等五所高校采用了统一的报名网站,考生可通过清华大学本科生招生网访问。报名时,考生可同时选择两所高校,分为首选高校和次选高校。据介绍,首选清华的考生除需参加通用基础测试外,还应当参加清华的高校特色测试,次选清华的考生在笔试阶段暂不参加高校特色测试。首选清华的考生根据通用基础测试和高校特色测试的成绩确定面试名单,进入面试的学生一般均可获得认定。

  清华大学的笔试包括两个部分,其一是五校合作的通用基础测试,其二是清华自己的特色测试。两部分的测试将在一天之内完成。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孟芊表示,今年的笔试方案与去年“3加1”笔试方案在思路和方式上基本一致,试题难度“希望比去年适当降低”。

  面试名单将根据笔试成绩决定。部分高级综合表现突出的考生,将不受通用基础测试成绩的限制直接入围;少数高级综合表现很不理想的考生将失去面试机会。除上述两种情况以外,多数考生将以通用基础测试成绩的高低确定通过名单。

  清华将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确定考生的认定结果。表现良好的自主招生申请者将获得十至三十分的优惠,其中部分同学还将在选专业时获得一定的优惠。对于特别优秀的考生,其自主认定幅度可以突破三十分。申请了保送生的考生,如果表现优秀可以获得保送生认定;如果表现良好但不足以被保送的,可以获得自主招生认定。

  清华的笔试预计将在明年一月举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