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个别地区收费为学生接种疫苗”不属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15:43
  各级卫生、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当地政府及其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或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切实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管理,密切配合,按照各省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共同组织和指导所辖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和教育机构做好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医疗卫生机构和学校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甲型H1N1流感疫苗“知情、自愿、免费接种”的政策,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学校也要进一步加强对其他Ⅱ类疫苗接种工作的管理,坚持“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原则,严禁以防控甲型H1N1流感为由,向学生推销季节性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等其他Ⅱ类疫苗或搭车收费。严禁收取疫苗企业回扣。

  各地要鼓励学校、学生及家长对学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监督,对违规行为进行举报。卫生和教育行政部门接到举报后,应立即组织进行核查并妥善处置。

  轻症甲流患者可中药治疗 医生不鼓励带病工作

  昨天,卫生部组织了专家就这些问题举行了一次新闻通气会。北京儿童医院副院长沈颖认为,大多数的甲流病人病情是轻微的,只有很少的病人会发展成重症甚至危重症。对于轻症的病人,医生主张他们休息好,多喝水,对症治疗。因为轻症病人主要症状在前三天,发烧在38.5度以下,中药治疗效果比较好。对于重症病人,如果是高烧持续不下,剧烈咳嗽,痰多、胸闷,嘴唇发紫,甚至神智有些改变并且有合并肺炎等临床表现的,再有就是原来有慢性病的病人来说,医生主张对他们用抗病毒药物治疗。

  各地采取多种措施防控甲流疫情

  四川省从今天起开始为灾区学校、一线医疗卫生人员等六类重点人群接种疫苗。记者了解到,国家下达四川省甲流疫苗共536万剂,分三批送达。首批136万剂疫苗前天已经运抵成都,第三批疫苗2010年3月底全部到位。按照国家要求,四川省将优先对地震灾区板房学校、一线医疗卫生人员、民航等重点对象接种疫苗,并将于11月30号前完成首批疫苗接种,2010年1月30日前完成第二批疫苗接种,2010年4月30日前完成第三批疫苗接种。四川省要求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受种者收取费用,严禁以防控甲型H1N1流感为由,推销其他II类疫苗或搭车收费。

  我国尚未发现反复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

  专家同时表示,在甲型H1N1流感防控中,学校停课应以病休学生数量为依据,学生复课应以流感样症状消失为标准。教育部、卫生部近日将共同出台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政策方案。我国相关疫苗生产厂家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我国年内可完成6500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储备工作。

  疫情通报

  卫生部甲流防控工作信息通报:我国甲流死亡病例上升至7例

  卫生部通报,10月30日15时至11月2日15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767例,其中3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3764例为境内感染病例。截止11月2日,我国内地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报告4874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36309例。重症病例累计118例,已治愈34例,死亡7例。

  湖南省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人死亡

  记者2日从湖南省卫生厅获悉,湖南报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人,虽经国家、湖南省两级专家近1个月的全力救治,因患者病情危重,10月31日18时死亡。病因为脑出血、脑疝形成,循环呼吸衰竭。

  韩国甲流死亡患者达40人 拟上调警报级别至最高

  截至昨日,韩国因甲流死亡的患者已达40人,韩国政府正考虑上调甲型H1N1流感警报级别至最高级别,应对国内日益严重的新流感疫情。截至昨日,韩国因甲流死亡的患者已达40人,韩国政府正考虑上调甲型H1N1流感警报级别至最高级别,应对国内日益严重的新流感疫情。

  防控措施

  卫生部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卫生部11月2日召开全国卫生系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卫生部部长陈竺出席会议并做讲话。陈竺指出,目前我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卫生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树立常备不懈,长期作战的思想,要把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作为今冬明春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医疗卫生人员要全面、科学、正确地认识这种新发传染病及其防控工作,千万不要因为长期持续作战而松懈,不要因为疫情的持续上升和死亡病例的不断出现而动摇信心。

  各地陆续开展疫苗接种

  卫生部疾病控制局副局长于竞进说,监测表明,目前甲流病毒还没有发生变异,但我国近80%的流感病例为甲流患者。接种甲流疫苗可以起到免疫预防作用。目前,我国已有8家疫苗企业生产的甲流疫苗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按现有产能,预计到明年第一季度可以生产1亿人份。

  流感易发期来临 各地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进入流感易发期,各地扎实做好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甲型H1N1流感疫情对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危害。

  北京20家中医医院开设"中医药防治甲流儿科专台"

  从明天(2日)开始,北京市20家中医医院将开设“中医药防治甲流儿科专台”,以应对逐渐增多的以甲型H1N1流感为主的儿科流感病例。

  北京市20所设有儿科的中医院从2号开始开设“中医药防治甲流儿科专台”,为就诊患儿提供中西医结合的诊治服务。专台将为儿童流感提供10多种中成药,以及专门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儿童清感2号方”。北京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屠志涛表示,临床和研究室均证实,中药在对症治疗甲型流感中具有明显作用,且中药价格便宜,不存在消费负担。

  接种安全

  世卫组织:甲流疫苗安全可靠 全球几十万人接种

  目前全球已经有几十万人接种了甲流疫苗,世界卫生组织战略专家咨询组认为,各国批准的甲流疫苗安全可靠;接种一剂疫苗足以产生免疫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