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运会苏州健儿载誉归来 文艺汇演尽显“看家本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16:50
  伴随着第十一届全运会圣火的熄灭,代表江苏省队出战的苏州健儿们也都载誉归来。今天下午,一场名为“亮剑——第十一届全运会苏州健儿凯旋特别节目”的文艺汇演在苏州广电总台演播室举行。舞台上,唱歌跳舞、激情表演的可都是全运会的冠军们,面对台下的观众,他们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引得台下观众们掌声阵阵。

  苏州男子手球队:“帅哥”云集,歌声豪迈

  在演出前,运动员进场的时候,记者就注意到了那一大群“身体倍棒”、长相帅气,而且还总爱腻在一起的大小伙子。高高的个子,一看就是运动员的好身板让坐在旁边的记者不禁感到“压力倍增”,“我们当初挑选运动员的时候,就是专门挑的那些身板好,长的又高又壮的小伙子!”作为手球队唯一的女性工作人员,贾淑君教练真可谓是全队男生的代理妈妈了。她不但要协助手球队闫威名主教练平时的训练,还要管理队里这些男孩子的生活和心理,连贾教练自己都说,看着这些年少离家的男孩子,她都忍不住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

  “我们男子手球队可以说是全国最年轻的运动队了,成立才七年,很多运动员都是半道出家,我们队里很多小伙子以前都是练篮球的呢!”一说起自己的运动队,一说起那群大小伙子,贾教练就忍不住“念个不停”。“我们去年全运会的时候,拿的是手球比赛季军,这次终于一举拿下冠军啦!”贾教练难抑兴奋之情。在现场,手球队的更是以一曲《真心英雄》让台下观众掌声雷动。

  据贾教练介绍,苏州男子手球队在选材的时候,都是以国家队的标准来进行选材,为国家队、国家青年队输送人才,进行前期的人才培养也是苏州手球队最大的责任。同时,他们训练也是严格按照国家队的标准来,才能一再创出佳绩。

  世锦赛季军、全运会冠军,柔道新星张浙慧最爱的还是十字绣

  高高的个子,典型苏州女子的清秀长相是记者对这个柔道78公斤级世锦赛季军、全运会冠军的第一印象。“训练是很苦的!”这是张浙慧的启蒙教练蒋云对柔道的评价,“但是张浙慧很能吃苦,别看这个小姑娘话不多,训练起来比谁都勤快!”蒋教练说起自己的得意弟子忍不住滔滔不绝。作为土生土长的苏州人,尤其是苏州小姑娘,能做到柔道

  “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十字绣。”现场,张浙慧腼腆的说道。原来,张浙慧的祖母、母亲都会刺绣,张浙慧虽然从小在家时间不长,但是耳濡目染,也养成了对针线的兴趣和感情。长时间的训练让她失去了练刺绣机会,于是,十字绣就成了最好的替代品。张浙慧还带来了一副自己花了一个月时间秀的十字绣:“家和万事兴”。朵朵牡丹就好像这个正在生命怒放季节的苏州女孩,也正如她的体坛事业一样,正处在最美丽的时候。蒋教练还介绍说,张浙慧目前正在备战2010年伦敦奥运会,我们衷心的祝福她能在2010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飞人”情侣陆斌和蒋兰,用爱情世界打造田径天堂

  在全运会被关注了无数次的“飞人情侣”陆斌和蒋兰,这次不得不在苏州健儿的文艺汇演中分隔两地。因为备战东亚运动会而在广州集训的蒋兰,让“留守”苏州的男友陆斌忍不住牵肠挂肚。开朗搞怪的陆斌在面对主持人“你们在哪里第一次接吻?”这种调侃时,还是忍不住害羞起来。

  “其实我很需要感谢蒋兰的,因为每次我训练偷懒的时候,都是她在一边陪着我,"教训"我!如果没有蒋兰,我的成绩肯定没有这么好的!”陆斌一脸诚恳,“我们一起训练,一起玩,一起逛街,感情肯定很好!”喜欢玩魔兽世界,喜欢“打抱不平”,被蒋兰唤作“小乌龟”的陆斌在记者采访时也忍不住真情流露了一把,“虽然几天没见,但是我已经很想你了!”当记者问及对远在广州的蒋兰有什么“情话”要说的时候,陆斌表示,他还是希望蒋兰在广州好好训练,能在东亚运动会取得好成绩。两人用爱情世界打造出的田径天堂,让在场的观众们都“狠狠”感动了一把。

  据了解,本次全运会中,江苏夺得48.5枚金牌,高居金牌榜榜眼。而苏州以18金16银5铜的奖牌好成绩为江苏的榜眼地位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