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驻瑞士大使馆提示中国公民来瑞需提高防盗意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21:01
  新华网日内瓦11月5日电(记者杨京德)近年来,来瑞士出差、旅游和探亲的中国人遭盗抢案增多,主要发生在车站、商店、餐馆、停车场,甚至在车站、商业街明抢。中国驻瑞士大使馆领事部提醒来瑞出差、旅游和探亲的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增强防盗抢意识,保管好个人财物特别是护照等证件。

  瑞士自2008年底加入申根后,来自他国的无业人员明显增加,其中包括窃贼。因中国公民外出习惯随身携带现金,成为窃贼瞄准的主要目标。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10月,中国驻瑞士大使馆领事部就补办被盗中国公民旅行证件近20本。

  10月初,国际电信联盟主办的“2009年世界电信展”在日内瓦举行,中国信息和通信技术行业的公司踊跃参会。移动、华为、联通等公司人员均发生个人证件和财物被窃事件。

  中国移动公司一参展人员在日内瓦著名的勃朗峰街商店橱窗前看表,有人上来要烟,拍打他身体的同时,窃走钱包和护照。联通公司人员在餐馆就餐时将背包放在座椅上被窃,饭店摄像头拍下了窃贼,但当地警方表示无能为力。华为公司工作人员在酒店门口上车后,将包放在后座,被窃贼拉开车后门抢走。

  10月中旬,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团组在赴巴塞尔高速公路休息站停车休息,离开汽车仅5分钟,车窗被砸。4人护照和财物被窃。

  10月20日,来瑞士日内瓦探亲的林女士,与其姐推着孩子在商场购物时,把包放在孩子推车上,转身几秒鈡内被窃贼盗走,护照等财物尽失。

  10月28日,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工作的一名中国研究人员,在日内瓦火车站下车上公交车途中,其背包被窃贼公开抢走,证件和财物均失。来瑞士旅游的香港樊先生在日内瓦火车站长椅上休息,被窃贼将包偷走,内有护照、现金、高级照相机等。

  10月29日,从日本来瑞士旅游的华侨车先生在日内瓦商业街被2名窃贼拦住,一名窃贼与其答话,另一人从其外衣内兜中将护照、钱包和信用卡抢走。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